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策略优选混合,代码040008)08月27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94元,累计净值为3.0657元。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84%,今年以来收益-6.60%,近一月收益-0.38%,近一年收益3.91%,近三年收益65.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3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7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6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4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7.2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99%)、万科A(持仓比例4.8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3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继续稳健增长,但是去杠杆导致金融紧缩加剧,中美关系仍紧张,贸易战可能升级,这些都极大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股票市场下行,资金向医药食品等刚需行业集中,个股分化严重。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业绩表现较差,主要是持有的个股对经济敏感性较高,虽然企业基本面表现稳健,但在市场信心大幅走弱的情况下股票估值被大幅压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一方面去产能和去库存取得的成效增加了经济的韧性,另一方面去杠杆导致金融紧缩会压制需求,贸易战除了直接影响进出口意外,更通过削弱信心影响投资和消费。下行压力对经济韧性的考验加剧。我们认为金融整顿的影响是短空长多,有利于促进中国经济和有关行业未来更加稳健、高质量地增长,贸易战的影响是更为令人担忧的因素。由于美方政策反复无常,且对华强硬成为政策共识,因此未来中美关系短期难以改善,中国需要重建在新国际经济关系下的发展逻辑,这需要时间来达成共识、取得信任、具体落实。在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本基金将适当控制仓位,密切跟踪形势变化,继续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投资基本面稳健、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劲、股票估值被严重低估的个股,密切关注风险因素,努力为投资者谋取良好的中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策略优选混合(04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