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8月27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88元,累计净值为2.4638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02%,今年以来收益-7.14%,近一月收益-2.13%,近一年收益1.20%,近三年收益39.09%。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北洋(持仓比例5.80%)、恩华药业(持仓比例5.50%)、广电运通(持仓比例4.33%)、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85%)、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83%)、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67%)、今世缘(持仓比例3.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6%)、口子窖(持仓比例3.40%)、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走弱,上证综指下跌13.90%,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上证50指数下跌13.30%,创业板指下跌8.33%、中小板指下跌14.26%。分行业看,中信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行业分别上涨10.15%、4.46%、1.82%,是仅有的3个取得正收益的行业;表现相对较弱的行业是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分别下跌27.00%、26.66%、23.21%。造成市场下跌的最主要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去杠杆背景下,金融数据走弱,非标融资受到约束,信用违约事件有所增加;二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对外贸易不确定性增加。以上两方面影响了经济增长预期,压制了市场风险偏好,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年初本基金持仓以金融地产、消费板块为主,1月业绩表现较好,2月随着市场调整业绩下滑,本基金逐渐增加了计算机、医药、通信等成长板块的配置,3月基金业绩排名在同类基金中有所回升。从4月份开始我们发现医药行业景气度回升、大众消费品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增加了医药、食品饮料板块的配置,同时减持了金融地产及成长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1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4960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当前A股已经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看,已隐含较悲观假设,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虽增速放缓但大致稳健,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随着债务风险的释放、中国政府加大改革力度以及全球投资者对A股配置比例上升,未来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前期市场的大幅调整为较多优质公司带来中长期的布局机会。我们在选股上重视盈利和估值的匹配性,力求通过持有质地优秀、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获得可预期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233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