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国鑫发起,代码762001)08月27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89元,累计净值为2.3289元。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45%,今年以来收益-18.35%,近一月收益-4.40%,近一年收益-13.93%,近三年收益2.54%。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艳芳,自2013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40%。

  滕祖光,自2014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98%。

  李安心,自2016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9%)、通富微电(持仓比例5.02%)、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85%)、利亚德(持仓比例4.7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6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4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71%)、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64%)、中航飞机(持仓比例3.6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消费增速呈现比较明显的走弱趋势,而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4月份中央对PPP项目进行了集中清理,地方政府的融资搞基建受限,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仅为6%。同时,外部风险也在逐步加剧,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短期出现了比较快速的贬值,在此背景下,二季度国内A股市场出现了幅度较大的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0.14%,深证成指下跌13.70%,市场情绪偏悲观。整个二季度本基金适当降低了股票仓位,尽量控制组合的回撤,主要配置在具有行业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包括半导体、计算机、地产、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等行业。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坚持通过深入的公司调研和财务分析,应用净资本回报率(ROE)、业绩增速和经营性现金流等指标,遴选公司质地优良、业绩确定性高且市场估值合理的个股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7632元,累计单位净值2.39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国内A股市场的快速杀跌,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创出自2016年初以来的新低,部分行业板块的估值接近甚至低于了历史最低水平,对于业绩确定性高的上市公司,预计估值修复的概率大,市场存在短期反弹的投资机会。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将趋于长期博弈,但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会边际弱化,仍将呈现长期向好的增长态势,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资本市场将更具吸引力,对于投资者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丰厚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金国鑫发起(762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