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代码460002)08月27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3元,累计净值为1.5652元。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93%,今年以来收益-11.24%,近一月收益-5.27%,近一年收益-8.66%,近三年收益2.72%。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7.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2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海药业(持仓比例8.08%)、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47%)、华菱钢铁(持仓比例3.13%)、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44%)、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3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3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2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28%)、弘亚数控(持仓比例2.25%)、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受制于内忧外患,在年初短暂冲高之后呈单边下跌走势。一方面是国内宏观数据一再不尽如人意,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投资人信心不足,风险偏好降低,具备防守特性的消费类行业以及估值极度便宜的黑色系表现相对较强。

  本基金的投资操作以上市公司的业绩为核心,力求从市场的分歧中寻找投资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对业绩可能超预期个股的配置,卖出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适当保留市场观点有分歧的钢铁股,同时增加组合中的消费类和成长类个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以及国内经济政策可能的变化使得对下半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进行判断更加困难。但是过度悲观也是不必要的。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而且我们前期已经进行了一段时期的经济转型和去杠杆过程,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大大增强。因此,结构性的问题应当是下半年关注的重点。体现在证券市场,可能受到贸易战波及的行业将面临较大压力,而受政策支持或者受益于经济刺激的行业将面临更多的机会。与此同时,符合经济转型发展方向以及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领域,将继续维持相当长时间的景气。(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46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