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代码000566)08月27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60元,累计净值为2.4290元。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96%,今年以来收益-2.78%,近一月收益-2.82%,近一年收益11.50%,近三年收益42.75%。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4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94%)、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8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73%)、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46%)、苏泊尔(持仓比例4.4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18%)、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04%)、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6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1季度市场波动率显著上升,指数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中证500指数下跌2.18%。1季度市场体现出较快的风格轮动特征,1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出现快速上涨,但随后在2-3月份上证50出现较大幅度回撤,与此对应的是创业板50、创业板指等中小盘风格指数出现上涨。2季度市场基本以单边下行的态势运行,创业板在2季度初期有一定的主题性机会,但随后回落较多,主板出现持续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9.94%,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2季度市场基本呈现持续下跌的局面,风格上来看,消费类的个股在2季度表现相对优异,其次是周期类的行业。而以半导体、计算机、军工等为代表的成长股冲高回落。

  从流动性环境来看,1季度的流动性水平较为宽松。除了年初长端利率有一定的上行之外,10年期国债利率之后出现了持续的下行,而短端银行间市场上,由于海外局势的动荡加剧,央行持续给予了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央行基本维持了“给量不给价”的调控思路,尽管上调了逆回购、SLF等利率水平,但在银行间回购“量”上基本做到了较为充足,因此1季度金融性的风险恐慌并未出现。2季度为较为典型的“宽货币、紧信用”搭配。一方面,10年期国债等长端无风险利率在2季度单边下行,央行年初以来累计进行了两次结构性降准措施,10年国债利率由3.8%回落至3.5%左右的水平。而短端利率方面,4-5月同步下行,6月在人民币贬值、季末流动性紧张的影响下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另一方面,从信用端而言,2季度银保监会持续从严执行去杠杆政策,导致部分民企发债困难,企业融资利率出现较大上升,信用债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同时,美联储鹰派加息,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贬值,这也对资本市场流动性造成了一定冲击。

  从行业情况来看,1月份市场对于蓝筹价值股延续了去年的追捧态势,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性行业均有较好的表现,最后甚至出现了上证50独涨,而全市场赚钱效应下降的局面。2-3月份市场担忧的利率快速上行等因素逐渐消退,而“两会”对于科技创新,新兴制造的政策催化较多,CDR政策也快速推进,在持续的利好政策推进下,创业板相较1月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趋势逆转。但从最近公布的1季报创业板公司业绩来看,我们认为政策对中长期估值的拉动贡献了主要的股价涨幅。从业绩改善的角度看,创业板除了部分龙头和并购带来的业绩高增长外,仍未明显看到细分行业趋势改善的迹象。2季度行业指数基本均出现普跌状态。在融资收紧,表外信贷大幅萎缩的背景下,现金流较差、资产负债率较高的行业2季度显著跑输,这主要包括建筑、房地产这类的板块,同时券商板块也受到较大冲击。而跌幅相对较少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类、以及2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的周期类龙头个股中。4-5月以商贸、纺服、食品为代表的大众消费品表现优异,这主要得益于这类板块在今年1季报中良好的业绩表现。5-6月传统的白酒、以及医药板块也表现出了较强的防御性。另外,钢铁、煤炭等周期类个股由于估值低、中报业绩优异在2季度中后期也显著跑赢市场。成长股2季度跌幅较大。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思路,精选细分景气行业,自下而上挖掘个股,1月底对部分创业板内超跌的个股进行了一定的配置。尽管在1月份金融地产上涨的过程中有所受损,但2-3月相对收益有所回归,并且在1季度剧烈的风格切换过程中,坚持我们既有的投资思路,相对和绝对收益未有明显受损。2季度根据1季报公司财报显示出的景气度差别,自下而上选择了一些成长性的个股,例如云计算、半导体等。而对行业景气度开始显示出下行趋势的行业进行了减配,例如LED、银行等。整个2季度组合的绝对收益损失较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本基金认为市场估值基本合理,流动性宽裕,风险偏好尚受压制,但市场进一步大跌隐含的是盈利有较大下调空间的预期,而这样的预期较为悲观,有预期差修正空间。近期,我们观察到货币、财政、去杠杆政策皆有微调,除贸易战不可控外,内部宏观变量已兑现边际改善,有利于市场实现筑底。当前市场的分歧在于内部政策是怎样的“积极”,是“托”还是“举”,发力点是什么方向?本基金将有三种应对方案。1.仍是盈利中枢不下移的经济下行阶段,高景气度的行业和优质公司是最好的方向,持有有估值切换空间的GARP资产。2.盈利中枢要下移,则高估值资产风险较大,继续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比。3.盈利中枢要下移,但有对冲措施。如果是“托”,则周期风格会有一定修复,但中线仍是景气度向上的GARP资产最好。如果是“举”,则风格会有较为剧烈的波动,但中线会比较悲观,调整之后的稳定类GARP资产具有中线超额收益。

  我们认为国内庞大的市场是经济的稳定器,本基金的选股将立足内需性行业。操作方面,我们坚持精选细分景气行业,自下而上挖掘个股,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不具备指数行情的条件,投资需要“下沉”。当前阶段,我们认为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回升尚需时间。综合各行业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均衡配置好于大幅偏离。近期重点跟踪持仓公司2季度的经营情况,进一步优化组合。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主要是减持了基本面变弱和估值透支的公司,增持了基本面和估值匹配的公司。继续重视盈利的可持续性,以及估值的相对合理性,在立足于绝对收益的基础之上,挖掘具备市值成长空间的个股。结构上,维持“成长为矛,消费为盾”的配置思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0005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