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鑫发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安信鑫发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鑫发优选混合,代码000433)08月27日净值上涨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0元,累计净值为1.0780元。

  安信鑫发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0%,今年以来收益-14.72%,近一月收益-2.53%,近一年收益-13.90%,近三年收益11.5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蓝雁书,自2013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37%)、恒力股份(持仓比例4.08%)、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96%)、大禹节水(持仓比例3.73%)、华菱钢铁(持仓比例3.59%)、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5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5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50%)、仙坛股份(持仓比例3.4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经济增长面临压力。从三驾马车看:贸易端,尽管前期出口增速有所回升,然而中美贸易战反复,使出口依旧面临失速风险;投资端,地产投资依旧承压,基建投资仍处低位,制造业投资回暖但持续性存疑;消费端,必选消费增长放缓叠加举债透支影响逐步显现,消费对经济支撑作用弱化。总体来看,尽管经济动能韧性较强,但总体需求略显乏力,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在。??流动性方面,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对国内利率形成向上的牵引力,由此导致的无风险利率提升必然对金融产品估值形成压制;另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化倒逼下的企业,为了缓解由此引发的流动性压力,金融资产变现或将成为企业部门的首选。由此,无论是无风险利率的上行,还是“严监管、去杠杆”调控下企业部门可能的金融资产出售行为,都将对A股形成明显的估值压制。期间,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通信、电力设备、传媒等行业大幅调整。??考虑到金融去杠杆政策叠加经济下行宏观背景,银行坏账有可能重新出现拐头向上趋势,加上银行估值水平优势不再,期间安信鑫发优选基金将持有的银行头寸逐步清理,同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加大科技股投资力度,主要包括云计算、通信、金融IT等,以及产业链布局逐渐完善的大炼化相关标的。回顾期间总体的操作,虽然我们及时根据宏观、微观投资逻辑调整投资组合,但是整体市场走弱背景下,基金净值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鑫发优选混合(0004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