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未来主题混合,代码000800)08月27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610元,累计净值为0.6610元。

  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0%,今年以来收益-20.07%,近一月收益-5.03%,近一年收益-27.76%,近三年收益-38.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翟金林,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直股份(持仓比例6.0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28%)、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08%)、中航沈飞(持仓比例5.07%)、奥普光电(持仓比例4.96%)、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49%)、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0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51%)、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31%)、国睿科技(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上半年中,由于基金起初军工占比过高,因此减持了部分军工小票和概念股,一方面降低组合中军工的比重,另一方面使组合中的军工特色集中在优质军工白马股和业绩股上,使得组合的集中度与稳定性相对提高,同时,增加投资了电子计算机、新能源、生物制药与新型消费类行业中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8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8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9.0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6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本账户操作思路突出基金的初始设计思路,即投向那些能够充分反映中国经济在走向兴盛的未来之路中的一些代表性行业与公司。考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从全球与中国科技进步,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人类健康的发展等多角度,构建未来主题这支基金的投资组合。另外,该基金仍将保持一定的军工特色,这是因为我个人倾向认为当前的中国军工股还是有看头,甚至投资该类个股的确定性比其他类个股的确定性要高。第一,中国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既呼唤军工行业的强大,也给军工企业的强大创造了人力、技术、产业、资金等等多方面的支持;第二,军工企业技术的先进性及发展能力也给一些军工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经过数十年的技术进步及积累,我们的军工行业开始进入大发展的最佳时期。目前的中国军工行业是近百年来中国军工发展最具潜力、最有能力的时期,我们不再仰望着美苏欧日的技术及战力,我们自己也有能力制造出一流的武器装备,无论是在军工那个子版块上,技术的井喷及人才的集聚,都使得我国军工业站在国际第一线的水平上;第三,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端装备的渴求及现实需要给中国军工企业带来了巨大的需求;第四,军品市场化定价、军民融合发展策略、军工研发与优质资产证券化等等给市场以较强的发展预期。可以说,一些优质军工股的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军火商的概率非常大、非常确定。在期待军企业绩高速成长的过程中,找到一些好的军工企业进行投资是个不错的策略(只要克服短期波动性大的担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未来主题混合(0008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