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7%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08月27日净值上涨2.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00元,累计净值为2.318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18%,今年以来收益-20.66%,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18.51%,近三年收益-10.19%。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楠,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4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3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94%)、德赛电池(持仓比例4.5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8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51%)、华天科技(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股票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其中上证50指数下跌8.9%,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上证综指下跌10.14%,深证成指下跌13.7%,创业板指下跌15.46%。行业方面,在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表现相对较好,其中仅有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板块有正的收益,TMT主要的四个行业跌幅较大,其中计算机、电子、传媒、通信分别下跌15.08%,17.86%,19.74%和23.86%。事后来看,导致市场较弱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中美贸易摩擦;第二,实体、金融去杠杆,金融机构严监管;第三,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加大。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上升,中美经贸或其他领域之间的摩擦有可能会时有发生,短期来看,站在各自利益的角度,对策的博弈仍会反复,但对于两大超级经济体,大规模贸易战的可能性并不大。对于高杠杆率的问题,从2015年开始,伴随着经济复苏,中国整体的杠杆率水平稳中趋降,经济整体的系统性风险在降低,从结构来看,高杠杆率的主体主要体现在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随着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深刻认识以及国有企业债转股、并购重组、治理水平改善的推进,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的杠杆率有望逐步降低。中国今年以来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景气,5月前后房地产市场陆续出台了相关调控政策,棚改货币化政策收紧,限购限售加码,短期增加了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但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16、2017年复苏,目前整体库存水平并不高,并且改善性需求稳定,城镇化趋势延续,房地产开发企业补库存的动力仍存在。投资运作方面,从2017年以来主要坚持以持股为主,降低换手率,事后来看,效果并理想。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持仓较多的电子、通信行业,行业存在较强的周期性,即便是一些龙头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可预见性并不高,并且盈利能力、现金流较差;第二,一些负面特征并未出清,比如传媒、计算机很多公司商誉减值的风险;大小非、高管减持风险等等,这样导致可供投资选择的公司数量在降低。二季度市场出现非常明显的调整,叠加持仓的中兴通讯连续下跌,净值出现回撤,从控制风险的角度,在4月中旬开始降低了股票的仓位。展望三季度,风险与机遇并存,个股分化将延续,在注意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更加积极主动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08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