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8%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代码450004)08月27日净值上涨2.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70元,累计净值为1.5770元。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82%,今年以来收益-7.98%,近一月收益-3.82%,近一年收益6.34%,近三年收益14.01%。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自2017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4%。

  杜飞,自2018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3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1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0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9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风格变化较大,呈现分化格局,从金融地产快速切换到创业板蓝筹股,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增长动能的担忧。1月份,宏观经济预期稳中向好,基本面持续改善的银行、地产板块表现优异,中小创向下调整。本基金持仓金融地产板块仓位较低,单月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2月份,利率阶段性下行,新经济扶持政策陆续出台,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医药生物等主题表现活跃,创业板表现优异,周期、消费板块向下调整。本基金增持了医药板块持仓,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3月份,中美贸易冲突引发经济下行担忧,流动性短期偏宽松,代表新经济方向的计算机、生物医药、通信等板块表现优异,受市场调整持仓影响,周期、消费板块均出现向下调整。本基金持仓医药板块股票较多,对业绩产生较大贡献,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进入2季度,贸易冲突的反复性和持续性超出市场预期,金融去杠杆引发社会信用收缩,A股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以下跌为主,医药等避险板块表现相对较好。4月份,外贸冲突升温,内需为主的医药、军工和计算机表现优异,地产、消费电子板块跌幅较大。本基金持仓的医药生物和计算机持仓贡献较大,电子、地产和传媒板块对业绩产生拖累,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月份,信用债违约事件加深了A股市场对企业融资困难的担忧,负债率较高的环保、园林和地产板块出现调整,现金流充裕的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表现较好。本基金配置相对均衡,医药板块持仓对业绩产生较大正贡献,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6月份,基建和消费数据不佳,市场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深,A股市场整体向下调整,顺经济的周期板块表现不佳,消费板块表现出一定的避险特征。本基金保持了中性仓位,减持了计算机个股,增持了地产板块,配置相对均衡,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下跌4.99%,同期业绩基准下跌10.59%,跑赢业绩基准5.60%。本基金医药配置比例较高,是上半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的主要原因。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社融增速下行对经济增长的压力或将逐渐显现,两次降准体现了监管的底线思维,估计经济增长会有波动但不会失速。流动性方面,中性货币政策或是全年主基调,下半年流动性或比上半年有所宽松。外汇波动会对外资流入产生扰动;银行理财净值化管理后,理财资金能否进入股市还有待观察。盈利高增长标的变的更为稀缺,下半年将被市场继续重视。贸易冲突的持续性和反复性超出预期,内需为主、自主可控的行业盈利确定性高,也将享有市场溢价。本基金在下半年将根据经济和流动性等因素配置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长期竞争力突出的公司。本基金将积极寻找政策变化给市场带来的机会,精心选股,做好行业配置,争取获得超额贡献。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45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