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66%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212)08月27日净值上涨3.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41元,累计净值为0.9941元。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9%,今年以来收益-10.73%,近一月收益-1.25%,近一年收益-6.5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7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9.7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03%)、绿地控股(持仓比例8.46%)、招商蛇口(持仓比例8.28%)、荣盛发展(持仓比例7.91%)、华夏幸福(持仓比例7.7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7.33%)、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60%)、万科A(持仓比例5.26%)、贵阳银行(持仓比例4.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在内外部环境集体冲击的情况下,没有能够延续三月份以来的反弹。市场整体呈现风险偏好快速下行以及缩量博弈的特征,二季度上证综指累计跌幅10.14%,创业板指累计跌幅15.46%。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板块在二季度存在正收益,另外医药、采掘、家电以及化工行业也有比较明显的相对收益。二季度市场关注的风险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信用风险,二是人民币贬值对市场的冲击,三为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站在当前时点,信用风险的担忧在央行货币政策边际转向有所缓解,“宽货币、紧信用”的大环境下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会有边际的改善。其次,人民币贬值压力对于股票市场的冲击主要体现在贬值压力限制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但从目前央行二季度例会中汇率并没有被提及,而且从6月份经济数据反映中国经济依旧保持在较为合理的增速,可见目前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压力不大,汇率处于央行可控区间。对于贸易战,其带来的利空影响短期已经非常悲观,但中美两国的贸易摩擦将持续一段时间。主要指数估值低于上一轮股灾2638点的水平,但当前企业盈利水平比之前要好,虽然预期下半年经济仍有下滑压力,但基本面可以支撑当前的估值,市场在当前位置上,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但利好股市连续大涨的因素尚未看到。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将呈现震荡走势,在行业配置上,蓝筹里偏向于选择前期超跌、基本面稳健、估值便宜的板块,如银行、地产等。成长里相对看好科技创新类公司、消费升级类公司,尤其重点关注以下行业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医药、军工、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半导体等行业的重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519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