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物流产业股票C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嘉实物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物流产业股票C,代码00329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元,累计净值为1.05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20%。

  嘉实物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运输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0%,今年以来收益-13.89%,近一月收益-5.04%,近一年收益-7.3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6/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0/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肖觅,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韵达股份(持仓比例9.7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62% )、外运发展(持仓比例5.60% )、粤高速A(持仓比例4.54%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4.22%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00%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3.92%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68% )、渤海轮渡(持仓比例3.27% )、宁沪高速(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韵达股份(持仓比例9.72%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38%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65%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57%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4.56% )、粤高速A(持仓比例4.54% )、外运发展(持仓比例4.28% )、圆通速递(持仓比例3.8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5%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初本基金相对看好市场表现,并长期看好快递、汽车零部件方向,阶段性看好航空子行业。实际情况来看因为去杠杆大环境下地产引擎后续动力不强,地方债务问题仍然明显,加上中美贸易摩擦逐渐深化,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转为悲观,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股票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快递、汽车零部件方向上的布局仍较为坚定,帮助基金在报告期避免了大幅下跌,相比业绩基准实现一定的超额收益。具体操作方面,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物流行业内各个子板块景气阶段不同,做了一些动态调整,对期间业绩表现也有一定正面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物流产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6%;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物流产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宏观经济总体平稳,展望下半年,因为去杠杆持续,地产产业链有出现一定程度下滑的可能性;消费端结构上仍然会持续升级,但总量仍会受制于棚改货币化政策的收缩;净出口在贸易战背景下也有收缩可能性。整体来看经济难有特别强的自发表现,但政策层面有出维稳政策的较大可能,总体来看对宏观经济并不十分悲观。这种经济形势实际上也在倒逼多数行业做转型升级,在经济体量已经很大的情况下,这种转型升级也能带来有相当投资价值的结构性机会,会体现为细分行业显著的超额收益和个别公司良好的股价表现。物流产业方面,快递、航空仍然能明显受益于消费的结构性升级,渗透率会继续提升;潜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也会倒逼企业提升运营效率,这个过程中会走出真正能帮企业提高效率的供应链服务企业;进口替代持续过程中的汽车零部件行业也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些子行业仍然是我们长期看好的方向。

  我要购买:嘉实物流产业股票C(0032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