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代码0057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1元,累计净值为1.012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4.91%。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6,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今年以来收益1.21%,近一月收益-1.8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2/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伟,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

  王志成,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局港口(持仓比例4.45% )、中国电力(持仓比例3.53%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53% )、联想集团(持仓比例3.42%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28%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3.26%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90% )、深圳控股(持仓比例2.88%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37%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局港口(持仓比例4.45%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53% )、中国电力(持仓比例3.53% )、联想集团(持仓比例3.42%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28%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3.26%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90% )、深圳控股(持仓比例2.88%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37%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2018年4月26日成立,随后在港股通交易日迅速开始和完成了建仓。本基金以降低跟踪误差为主要投资目标,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人民币)。由于中资股占比不断提高,港股与A股相关性更明显,2018年上半年,港股与A股走势趋同,而与美股走势分化加剧,港股市场先扬后抑,年初延续了2017年的牛市行情继续上涨,之后受多个风险因素的影响整体呈震荡下跌走势。首先,受国内去杠杆大背景影响,整体资金面供求紧张,实体经济层面导致信用风险爆发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反复超出市场预期,对市场情绪造成较大影响;再次,人民币汇率出现快速贬值,6月19日至6月29日人民币中间价贬值幅度达到2.8%。本基金将继续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人民币),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国内持续的去杠杆、明显紧于预期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对中国经济增长带来了一定挑战。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具有相当的韧性,主要的支撑来自于稳健的消费需求、基建投资的扩大以及企业资本支出的上升趋势,另外下半年包括财政和货币政策在内的宏观经济政策可能出现更为灵活的调整也将对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撑。2018年上半年,港股市场受多个风险因素的影响整体呈震荡下跌走势。展望2018年下半年,短期内港股市场受制于一些风险因素的影响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首先,国内方面继续去杠杆是大方向和大趋势,这将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一定压力;其次,海外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仍将继续反复并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以及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可能造成资金流出新兴市场,这将对市场情绪和流动性造成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港股市场已具有较高的投资吸引力。从估值水平看,港股市场已进入估值的底部区域。截至2018年6月29日,恒生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1.22倍,已经回落至2016年6月港股通资金大幅流入前的水平。与全球其他主要国家股票市场比,港股市场估值最低,市净率明显低于其他亚洲新兴市场及拉美新兴市场。

  我要购买: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0057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