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交银施罗德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代码1649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1元,累计净值为0.61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7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0.38%。

  交银施罗德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新能源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33%,今年以来收益-28.05%,近一月收益-8.45%,近一年收益-27.96%,近三年收益-13.3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8/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8/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蔡铮,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科力远(持仓比例1.59% )、爱康科技(持仓比例1.57%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1.48% )、*ST凯迪(持仓比例1.48% )、易事特(持仓比例1.44% )、天汽模(持仓比例1.44% )、福田汽车(持仓比例1.43% )、沧州明珠(持仓比例1.43%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4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4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37% )、融捷股份(持仓比例1.36% )、中国核建(持仓比例1.31% )、东旭蓝天(持仓比例1.31% )、太阳能(持仓比例1.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96%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8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76%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74%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1.70% )、欣旺达(持仓比例1.63%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6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5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1.55% )、新宙邦(持仓比例1.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整体延续稳定状态,投资增速缓中趋稳,政策层面持续推行经济结构优化和去杠杆,消费增速小幅回落,对经济的贡献有所减弱。新旧动能转换,工业产能持续出清,产能利用率回升,行业集中度上升,经济整体效率提升,从长期看有利于经济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在此经济背景下,一季度A股市场宽幅震荡,二季度因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增加、美元加息、汇率波动等各因素频发,二季度A股市场波动加大,阶段性下行。作为跟踪基准指数的指数基金,上半年基金总体呈现出震荡向下的走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通胀仍将维持温和,货币中性稳健,财政政策持续发力。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在短期内或仍将延续,但市场经历了剧烈调整后,许多行业指数已接近合理估值区间,目前股价也包含了投资者较为悲观的预期,总体而言,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A股市场仍维持谨慎中性的看法。

  我要购买:交银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1649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