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代码50200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08元,累计净值为0.533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4.59%。

  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等权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18%,今年以来收益-15.35%,近一月收益-4.54%,近一年收益-15.74%,近三年收益-12.1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8/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4/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盛丰衍,自2016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柳工(持仓比例0.40%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0.39% )、康恩贝(持仓比例0.39%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0.38% )、健康元(持仓比例0.38% )、郑煤机(持仓比例0.38% )、江特电机(持仓比例0.38% )、小天鹅A(持仓比例0.38%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0.36% )、卧龙电气(持仓比例0.36% )、德豪润达(持仓比例0.16% )、金鸿控股(持仓比例0.15% )、*ST凯迪(持仓比例0.10%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6%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阳光科(持仓比例0.51%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0.47% )、东方国信(持仓比例0.43%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0.42% )、滨化股份(持仓比例0.42%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0.4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0.41%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0.39%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0.39% )、广汇能源(持仓比例0.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二季度,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受中美贸易战及市场对国内经济的担忧影响而下跌。展望2018年三季度,预计中证500指数修复性上涨。2018年1月以来A股持续调整,不仅消化了诸多利空甚至有过度悲观的征兆。调整至今A股无论从历史估值来看,还是与国际股票市场进行比较,当前A股整体估值均已在筑底阶段。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低估值没有太多争议,但部分投资者担心弱市风险偏好持续下降,资金会无视基本面情况而恐慌性继续抛售。事实上历史的规律反复地验证了股票的价值最终是其价格的中流砥柱,非理性的低估或者高估都会随着时间而修复。长期看中证500指数经过3年的调整,逐步消化了2015年流动性充沛带来的估值泡沫。目前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有业绩支撑,中长期配置的性价比较高。随着中美双方进入修昔底德陷阱,以贸易战为代表的中美摩擦逐渐升温,但这是中国崛起的必经之路。中美贸易互相依存度高,对贸易摩擦导致的经济下行均较为抵触,全球治理上有大量共识,这些都增加了平稳跨过修昔底德陷阱的可能性。权益市场的长期表现和一个国家的国运紧密相连,作为世界经济最重要驱动力的中国,我们更有理由有足够的信心。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运作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主要依据被动化指数投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本基金于2016年11月底开始参与网下打新。2018年二季度基金规模维持在2个亿左右,符合网下打新的沪深两市市值要求。公募基金网下打新属于A类投资者,新股获配中签率高于B类及C类投资者。本季度超额基准收益率主要来自于网下打新收益。在基金规模满足网下打新要求的前提下,本基金将继续参与网下打新,在被动化指数投资的基础上追求低风险的收益增厚。本基金为分级基金,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工具。我们根据日常申赎情况,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及时且合理的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5020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