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净值上涨2.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代码00197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4元,累计净值为1.3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6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3.06%。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13,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0%,今年以来收益-8.63%,近一月收益-3.92%,近一年收益-0.9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3/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2/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6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57%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2.5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22%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19%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2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5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83%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2.77%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75%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73%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贸易冲突和国内去杠杆、紧信用导致2季度经济逐步下滑。其中基建和消费增速下滑明显,进出口波动加剧,仅有地产投资增速维持近期高位,但持续性有待观察。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央行货币政策由合理稳定转为合理充裕,通过降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并阶段性加大公开市场投放,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平稳。不过在非标收紧和债券融资压力加大背景下,社会融资需求增速下滑明显,市场出现了多起信用违约事件。组合仍主要以基本面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避免财务杠杆较高的公司,关注现金流稳定,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6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7%,增速略有下降。6月PMI指数51.5,景气指数略有回落;6月PPI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3%,同比涨幅提升;6月CPI同比上涨1.9%,涨幅持平,通胀预期维持平稳。6月M2增速略有回落至8.0%,M1增速回升至6.6%,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由合理稳定转为合理充裕,央行通过降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6月末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汇率受到内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呈现贬值趋势。受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和社融增速明显下滑影响,上半年权益市场情绪低落,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3.90%、12.90%和8.33%。展望2018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紧信用环境下社融增速仍存在下行压力,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都存在回落压力,经济增速面临较大的下滑压力。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食品价格维持低位,CPI压力并不大。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反弹的可能。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0019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