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央视50净值上涨2.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央视50,代码1653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91元,累计净值为1.995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7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64.68%。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3-28,业绩比较基准为“央视财经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41%,今年以来收益-10.63%,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0.38%,近三年收益55.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7/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5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5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叶乐天,自2013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9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9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4%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15% )、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38%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1%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1%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0% )、东方环宇(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1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2%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0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85%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4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基金合同规定,采取了对指数的被动复制策略,尽力控制年化跟踪误差和日均跟踪偏离度。跟踪误差主要受到指数成分股分红以及成分股中部分股票受限无法交易的不利影响。本基金管理人在量化分析基础上,采取了适当的组合调整与优化策略,尽可能地控制了基金的跟踪误差与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6.16%,波动率1.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62%,波动率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2018年上半年,市场波动率明显放大,市场风格切换较快。进入二季度,受贸易战、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市场普遍下跌,央视50指数也跟随市场有一定下跌。展望下半年,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标志着政策层面的实质性放松,预计下半年虽然市场波动仍然较大,但指数相比上半年有更多的机会,需要进一步精选个股,并做好仓位控制。本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基金合同,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克服各种因素的不利影响,不断优化和改进量化模型,将基金的跟踪误差及偏离度保持在较低水平。

  我要购买:建信央视50(1653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