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代码1655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3元,累计净值为1.41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5.10%。

  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2%,今年以来收益-18.32%,近一月收益-4.75%,近一年收益-21.42%,近三年收益-17.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2/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1/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9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5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威集团(持仓比例1.62% )、旋极信息(持仓比例1.25%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2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1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14%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1.14%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1.12% )、立思辰(持仓比例1.12% )、蓝盾股份(持仓比例1.12% )、宏图高科(持仓比例1.11% )、佳都科技(持仓比例1.09%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6%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4%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3%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慈文传媒(持仓比例1.81%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62%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51%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1.48% )、深科技(持仓比例1.42% )、爱施德(持仓比例1.37% )、新华网(持仓比例1.36%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1.33%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1.33%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1.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二季度,A股市场波动加大,出现较大回调。沪深300下跌-9.94%,中证500下跌-14.67%,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等下游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季度初市场震荡,市场热点主题短期频繁切换,市场主线热点匮乏。随后随着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美国国会通过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以及维持对中兴的惩罚措施,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同时市场资金面紧张、对上市公司信用事件担忧加剧,大盘加速下跌,股权质押的平仓风险进一步引发市场担忧,市场风险偏好低迷。从宏观数据上,4月CPI同比+1.8%,较3月份继续回落0.3%,5月、6月CPI同比+1.8%、+1.9%,CPI较为平稳,目前通胀压力并不显著。经济基本面呈现需求和生产相背离的态势。投资总体偏弱: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表现较明显,制造业投资有所回升;出口偏弱主要源于中美贸易战;消费偏弱:棚改逻辑的消费“降级”发生变化,目前政策面对于棚改货币化持一定保留意见,已逐步对棚改政策进行修正。但从生产端看,二季度工业数据尚可,以克强指数为代表的中观数据和利润数据表现较好。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升至7%;5月上半月发电耗煤、高炉开工率等较4月进一步走高;螺纹钢和水泥价格较三月底有所反弹。随着去杠杆政策的推进,社融数据持续低迷,表外融资持续被压缩,市场对未来由于融资不足导致的经济下行担忧程度逐步提升。二季度以来货币政策整体稳健中性,但操作上较为友好。其一、4月以来央行累计降准两次;其二、从短端利率走势看,不管是7天银行间回购利率还是3个SHIBOR的中枢位置,均较前期有所回落,实际今年以来短端利率回落幅度较大;其三、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上,对流动性的表述从前期的“合理稳定”改为“合理充裕”,央行态度边际发生变化。展望三季度,当前通胀未出现高增长,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稳健中性,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在即,在市场回调中关注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新兴行业龙头,以及在事件性影响下优质个股是否有超跌补涨的机会。全年来看,选股上坚持盈利为主线;结合目前明确的政策支持信号以及成长板块业绩持续改善等方面的因素,中长期的风格转换拐点已经来临,下跌是中期布局优质成长股的机会。新经济仍将是中期投资主线,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中期布局高端制造及消费升级主题。在本报告期内,我们继续利用量化分层抽样技术跟踪指数,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及时处理每日申购赎回现金流,有效管理跟踪误差。同时,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提高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2%,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2%,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1655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