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净值上涨2.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代码00429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元,累计净值为1.10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6.76%。

  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沪深港互联网指数(人民币)*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0%,今年以来收益-12.14%,近一月收益-5.18%,近一年收益0.2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6/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聂毅翔,自2017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6%。

  韩焯林,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2%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9.04%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84%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6.24%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5.08% )、嘉华国际(持仓比例4.81% )、中海物业(持仓比例4.19%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94%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76% )、道恩股份(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开润股份(持仓比例9.60%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0% )、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7.33%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6.07%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85% )、万科A(持仓比例4.96% )、步步高(持仓比例4.52% )、道恩股份(持仓比例4.30%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96%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今年以来,市场上半年经历了大幅波动,恒指和A股主要指数均高开低走。随着近期市场流动性偏紧、人民币贬值担忧、信用风险频出及中美贸易战扩大等多重风险叠加导致A股和港股市场均自二季度出现大幅下跌。A股近半股票累计跌逾20%,领跌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仅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取得正收益。恒指在触及33484点的历史新高后辗转倒跌。受美国国债利率升破3%的心理大关影响,加上中美贸易战屡次升级,南下资金在二季度开始净抛售港股,叠加美元转强,拖累港股在二季度开始转升为跌。单计6月份,恒指累跌约5%。综合考虑沪深港股市的估值水平,盈利增速和确定性,我们自6月中旬开始提高港股仓位占比。个股方面,基于对中国股市流动性偏紧,人民币贬值担忧和中美贸易战长期化等宏观因素的考虑,组合里增加了对中国宏观经济关联度较低的公司,以达到分散组合风险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6.32%,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3.90%,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5.04%,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2.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由于近期市场流动性偏紧、人民币贬值、信用风险频出及中美贸易战扩大等多重风险叠加导致短期市场情绪过于悲观。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和潜力我们依然长期看好,特别是符合中国经济结构升级长期方向的行业与优秀公司。面对短期市场情绪的剧烈变化,我们始终认为只有持续稳健的盈利增长才是穿越牛熊周期的重要驱动因素。基金将继续秉持稳健成长的长期投资风格,继续主要投资于并长期持有这些盈利增长稳健且可预见性较强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我要购买: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0042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