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净值上涨2.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代码51971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元,累计净值为2.4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24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1.45%。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 沪深300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9%,今年以来收益-2.90%,近一月收益-5.18%,近一年收益7.14%,近三年收益45.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7/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

  基金经理为盖婷婷,自2015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0%。

  韩威俊,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海医药(持仓比例7.7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0%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6.4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21% )、润达医疗(持仓比例5.4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6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20%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18%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01%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6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海医药(持仓比例7.00%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4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4%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4%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4.91% )、润达医疗(持仓比例4.65%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4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9%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4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在国际贸易战、国内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双重压力下出现了单边下跌行情。出于对经济增速的担忧,房地产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跌幅较大,大部分资金集中在消费、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内。各板块之间收益的分化、板块内部个股表现的分化在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继续加大,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更加显著。本基金上半年主要配置了医药、银行等防御性板块,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贸易战和金融去杠杆进程仍然会继续进行,但市场的悲观预期有望修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吸引力,本基金下半年操作会更加积极地寻找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配置。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消费新驱动股票(5197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