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你的机会在哪里?

  前阵子,美国苹果公司股票总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成为第一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数据显示,从2003年阶段低点以来,苹果公司股价复权涨幅超过了250倍,成为长期牛股的代表之一,其投资者也分享了其成长的红利,有没有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

  大家总说“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其实这句话不止是说要按自己的风险偏好投资不同类型的产品,还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投资不同地区的优质资产,以提升自己资产的综合升值能力。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美国指数与国内及亚太地区指数相关性较低,是进行区域分散投资的合适选择之一。

  具体操作来说,国内的投资者如果想简单地把握住苹果公司这样美国市场长期牛股的投资机会,标普500指数相关的指数基金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布局工具了。

  标普500是什么?

  可能不少人对标普500指数的认知是从股神巴菲特的故事那里听来,巴菲特多年来坚定不移地推荐投资者投资标普500指数基金。他每年的股东公开信第一页也都是将自己的业绩和标普500指数的表现作对比。

  简单介绍一下标普500指数

  标准普尔500指数是美国股市最著名的指数之一,综合反映了美国经济和整个市场的实际情况和走势,成分股覆盖美国信息技术、金融、健康医疗、能源、消费、工业等重要行业的505家顶尖企业,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约 80%。

  比如苹果、微软、亚马逊、摩根大通、谷歌、强生、埃克森美孚等,这些处于行业领先甚至全球领先的企业,都是标普500指数的前几大成分股,因此它被广泛认为是唯一衡量美国大盘股市场的最好指标。

  在做全球化资产配置时,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无疑相对来说是投资者更靠谱、更简单的投资目标,从这点来看,标普500指数显然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数据来源:标普公司,2018/07/31)

  标普500的优秀历史

  如上图,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3年里,标准普尔500指数只有11年出现了亏损,赚钱概率接近80%。

  近十年,标普500指数平均年化净收益为9.95%。换句话说,如果你拿10000美元投资它,一年以后,平均可收回10995美元。

  如果直接把标普500指数和美国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作比较,我们会发现:

  2017年,美国63.08%的大盘股股票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低于标普500指数;时间拉长到5年,这个数字上升为84.23%,再长一点的话,过去15年表现低于标普500指数的大盘股股票基金管理人则高达92.33%。(数据来源: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美国标普指数与主动管理型基金(SPIVA)计分卡》,2017年末)

  正是因为其优秀表现,标普500指数成为了全球无数资产的投资选择,目前,全球追踪该指数的资产价值超过9.9万亿美元,其中投资于该指数的资产占约3.4万亿美元。(除标注外,其他数据来源:标普公司,wind,数据截至2018年7月31日)

  如何投资标普500?

  普通投资者想要投资标普500指数的话,应该怎么操作呢?

  普通投资者要直接复制指数来做投资,不管是在跟踪指数操作方面还是时间等其他方面,都需要付出较大的成本,难度比较大。如果想参与美股市场,分享全球科技巨头的成长红利,选择投资跟踪标普 500 指数、主要投资该指数成分股的指数基金和其联接基金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

  指数基金和其联接基金通过紧密追踪指数及其变动来做投资,目标就是追求取得与指数大致相同或更高的收益率。

  巴菲特在今年的股东公开信中提到,“对近乎无手续费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进行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取得比大多数专业投资人士更好的回报。

  基金经理看市场

  博时标普500ETF基金经理万琼认为,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美国零售销售维持强劲涨势,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7月份,美国零售销售环比0.5%,预期0.1%,前值由0.5%修正为0.2%;核心零售销售环比0.6%,预期0.4%,前值由0.3%修正为0.2%。拆分来看,除了家具、医疗、运动书籍和杂货店拉动为负之外,其他分项均为正值,显示居民部门消费仍然较为强劲。

  其次,美国公司盈利良好。美股二季度业绩披露已进入尾声,根据自下而上汇总的成份股情况,在去年相对高基数的背景下,二季度业绩依然维持了强劲增长。可比口径下,2018年二季度标普500指数EPS(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长23%,略低于上季度的24.3%;纳斯达克100指数二季度EPS同比大增30.2%,显著高于一季度的18.1%,并创2014年三季度以来的新高。

  总体来看,标普指数仍然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能够较好的分散投资风险,年内依然看好美股和美元。

  此外,相对于其他投资于海外市场的传统QDII基金,博时标普500ETF联接基金的管理费要比较低廉,仅为0.6%,适合需要节省交易成本的普通投资者。其支持定投的特点也让投资者能够化繁为简,轻轻松松获得更好的长期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苹果公司 谷歌 定投 指数基金 公司股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