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437)08月29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10元,累计净值为1.2910元。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10%,今年以来收益-2.64%,近一月收益-1.75%,近一年收益-6.31%,近三年收益6.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9.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33%)、中国化学(持仓比例9.24%)、中国石化(持仓比例7.1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1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09%)、新奥股份(持仓比例5.40%)、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9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29%)、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经济基本面仍较为平稳,但面对贸易战、经济走弱、金融去杠杆等多重负面因素影响,市场预期明显回落,大盘自年初以来出现了明显的系统性下跌。市场流动性维持在较紧的水平,虽然利率高位回落,但金融市场去杠杆仍在继续。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指数收于2847.42点,下跌13.90%,深证成指收于9379.47点,下跌15.04%,创业板指数收于1606.71点,下跌8.33%。期初市场出于对经济的乐观预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随后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各个行业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期中随着利率见顶,创业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随后出现了更大幅度的下跌,价值股、周期股在报告期内持续调整,仅大消费、大健康逆势上涨,但在期末也出现了明显的补跌。由于对于大势的预判较为提前,本基金一季度保持了较高仓位,并在二季度整体进行了减仓,因此调整幅度明显小于主要指数。同时,组合对大消费、大健康板块进行了适当配置,也平抑了部分波动;对部分一季报业绩不达预期的公司进行了减持,并在期末逐渐增加了对优质成长股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0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经济数据从高点逐步回落的概率较大,但伴随货币政策以及未来财政政策的逐渐放松,经济仍将保持一定的韧性。市场在经过前期剧烈调整后,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已经较小。我们对后市仍然维持整体震荡寻底的判断,但市场结构性分化可能出现,很多优质公司将迎来较好的投资窗口。在下一阶段资产配置上,我们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以长期升级空间大、受经济影响较小的大消费类公司为底仓,并将大幅提高估值合理、代表未来转型升级方向的成长股配置比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0014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