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积极成长混合,代码519017)08月29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0元,累计净值为2.6960元。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32%,今年以来收益-18.41%,近一月收益-7.11%,近一年收益-12.09%,近三年收益6.49%。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3.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磊,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80%)、苏泊尔(持仓比例4.4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4%)、信立泰(持仓比例4.0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92%)、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79%)、跨境通(持仓比例3.7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呈现了较为明显的波动。在第一季度前期,市场延续了2017年低估值、高确定性的蓝筹股行情,银行、家电、房地产、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好。但进入2月份之后,由于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政策出台,以及受鼓励部分高科技及互联网企业回归国内A股市场的政策影响,以计算机、通信、医药为代表的科技类企业出现了较大幅度涨幅,而与此对应的是,传统的周期类企业,以及去年涨幅较大的大型蓝筹股,则出现一定幅度下跌。进入第二季度之后,国际经济和政治环境发生了较大幅度变化。美国所发起的贸易战,以及美国政府在谈判过程中所呈现的反复无常的政策特征,给A股市场的预期造成了极大扰动。同时,国内为了化解金融风险,降低整体杠杆率所采取的去杠杆政策和资管新规等政策均在稳步推进,客观上也改变了股票市场预期。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弱势,各大主要市场指数均有一定幅度下跌,从行业表现来看,除了白酒等少数几个行业表现相对较好,其他行业在第二季度表现一般。2018年上半年中证100指数下跌11.77%,上证50指数下跌13.30%,上证综指下跌13.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上半年本产品受市场整体指数下跌影响,净值有所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家前期的去杠杆政策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未来货币政策将逐步转向中性,同时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预计下半年国家将在基础设施,消费、民生、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具体行业选择上,大众消费、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医药、家电等投资主题和行业将是我们所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我们非常感谢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按照本基金合同和风险收益特征的要求,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积极进行资产配置,适时调整组合结构,研究新的投资品种和挖掘投资机会,力争获得与基金风险特征一致的稳定收益回报给投资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积极成长混合(5190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