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锐丰168104即将转型 即日起开放申赎

  金融界基金8月30日讯 近年来,定增投资的相关规则发生了变化,定增基金的资金使用效率与到期流动性受到了影响。管理人召开持有人大会,希望将本基金转型为非定增主题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有利于基金的流动性管理和投资运作,从而更好地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按照持有人大会的决议,自2018年9月28日起,《九泰锐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生效。也就是说,自9月28日起,九泰锐丰不再是一只定增主题的基金,而是一只开放式运作的灵活配置型的混合基金。资料显示,九泰锐丰成立于2016年8月30日,成立之初是一只定增主题的公募基金,成立以来,陆续参与20余个定增项目,并跑赢同期中证500等市场指数。

  本基金转型有什么好处?

  转型为开放式运作的产品后,相比原来的定期封闭运作,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性更强;

  管理费率降低为1.5%,更有利于维护投资者利益;

  投资范围更加广泛,二级市场投资的比例为0-95%;

  本基金转型前,可以进行申赎吗?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充分尊重投资者的选择权,九泰锐丰在转型前,设置赎回选择期。

  2018年8月30日(含该日)至2018年9月27日(含该日),本基金办理场内和场外份额的赎回业务(场内份额正常交易),同时,也接受投资者的场内、场外份额的申购。

  在9月28日及以后,九泰锐丰将会是一只开放式运作的混合型基金(LOF),投资者同样可以进行场内外的申赎,具体安排以基金管理人的公告为准。

  九泰锐丰的过往业绩如何?

  九泰锐丰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定增市场投资。2017年以来,在非公开发行制度变更、市场宽幅震荡、交易风格明显分化的背景下,基金抵御了市场风险,通过稳健的投资运作,平稳度过了定增投资市场最艰难的阶段。

 

  (数据来源wind,九泰基金整理)

  在本基金的首个封闭运作期,在定增投资标的减少、多为中小盘股票的情况下,九泰锐丰参与了20多个一年期定增投资项目,并跑赢同期中证500等市场指数。

  九泰锐丰定增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刘开运先生,其执掌的九泰锐智定增混合基金,为定增公募基金中的明星产品;近年来,刘开运先生操盘的多个定增类公募基金运作稳健,相对同期市场指数存在较高的超额收益。

  未来,刘开运先生将继续担任“九泰锐丰灵活”的基金经理,并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专注二级市场投资。

  本基金转型后的主要投向是什么?

  9月28日,本基金转型为“九泰锐丰灵活(LOF)”,将重点投资二级市场。通过对市场环境、政治环境、金融监管环境等方面扎实的研究,基金经理认为,未来A股市场存在较高的投资价值。

  基金经理如何看待目前的建仓时机?

  对A股未来一年保持乐观:中国经济增速实现“软着陆”、经济增长韧性较强、结构调整有进展,供给侧改革加速优胜劣汰;十三五步入中期,产业政策加速推进;低收益率时代,全球资产配置的钟摆开始摆向新兴市场;地产限购、外汇监管等政策出台,配置股票资产需求刚性;新政治周期开启改革发展新篇章;金融监管构建长期稳健运行机制、并购重组加速。

  从过剩产能出清、房价泡沫抑制、汇率压力减小、金融去杠杆等方面来看,二级市场风险逐步化解。

  本基金未来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

  基金经理刘开运认为,未来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包括:

  中国制造:挖掘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

  消费服务:把握国内市占率和品牌,消费升级带来行业规模提升和资产ROE提升;

  改革创新:中国经济处于转型中,改革创新是必须考虑的机会,也是特有的机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值得特别关注。

关键词阅读:九泰锐丰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