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净值上涨1.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基金08月29日上涨0.86%,现价1.507元,成交211.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1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4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3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0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2.9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1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亚马逊(持仓比例21.64%)、HOME DEPOT INC(持仓比例7.12%)、奈飞(持仓比例5.38%)、Walt Disney Co(持仓比例4.93%)、康卡斯特(持仓比例4.76%)、McDonalds(持仓比例3.89%)、NIKE INC CLASS B(持仓比例3.23%)、BOOKING HOLDINGS INC(持仓比例3.09%)、LOWES COMPANIES INC(持仓比例2.48%)、星巴克咖啡公司(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当美国经济步入复苏的第九个年头之后,年初美股整体的波动性明显加大。2月2日晚美国一季度非农就业数据强劲超预期,尤其是工资涨幅超预期上涨,导致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胀后续会超预期上涨,从而导致联储被迫大幅度加息,美股因此遭到抛售。标普500指数五个交易日下跌一度超过10%,隐含波动率VIX指数一度上涨超过50的高位。但此后随着年初特朗普总统的税收制度落地,美国整体经济数据继续积极向好,市场情绪开始好转,美股企稳反弹。2018年一季度美国GDP同比增速达到2.8%,超越了2017年4季度2.6%的同比增速,这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进一步走强的信心。而美联储三月和六月如期加息,年度后续还将再加息两次,虽然略超市场预期,但是联储目前加息路径非常明确,市场普遍预期加息周期将于2020年上半年结束,因此长期美债收益率在整个二季度保持稳定。虽然由于美国和其他国家贸易摩擦在二季度开始发酵,对市场有一定的负面印象。但良好的基本面还是推动了美股征途在上半年震荡走高,而隐含波动率VIX指数也回到了15左右的低位。截止2018年6月30日,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收于1103.19点,上半年涨幅10.81%(以美元计),远高于标普500指数1.67%的涨幅。标普品质消费指数年化日均波幅为16.8%,略高于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6.5%的水平。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8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先升后贬走势。上半年人行中间价从6.5342贬值至6.6166,相对于美元贬值1.26%。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贬值1.73%左右。汇率上半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2018年上半年,美国消费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1%,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仍然对美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美国经济整体向上的趋势仍然在继续。美国2018年二季度GDP预期同比增长3%,下半年GDP可能将继续维持同比2.9%左右的高增长,较2017年三四季度的2.3%和2.6%GDP同比增速有明显提升。经济的进一步走强,将带来企业盈利的增长,从而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而美债收益率我们认为下半年会趋于稳定,作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联储六月加息之后稳定在2.9%左右,主要原因是因为联储加息路径已经基本明确,后续半年再出现超预期上调利率的可能性较低。稳定的债券收益率有助于股市的进一步走高,就股市本身估值而言,截止2018年6月30日,标普500指数18年动态PE为16.3倍,较90年以来的动态估值均值15.4倍高出5.8%,相较今年年初的17.5倍实际上已经有了一定缩窄。但是美股股息率相对债券收益率溢价仍然高于历史均值,说明对比低利率下的债市,美股市场估值还在可以接受范围内,但在加息的大背景下,这个溢价估计后续会有所收窄,因此美股当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后面肯定还会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但是由于美国目前经济复苏情况良好,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非常快,2018年一季报标普500盈利增长同比达到24.5%的高增速。因此只要盈利增长能够抵消估值下滑的话,美股牛市短期仍将继续。不过根据以往加息周期的经验来看,利率水平整体提升之后,美股的波动性会有明显提升,美股后面再次出现较大幅度回撤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尤其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如果后续进一步升级的话,可能会对美股情外绪上带来比较大的负面影响,从而导致美股回撤,这个风险点在下半年并不能排除。此外,美国国会十一月份将步入中期选举,政治上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对美股可能也会带来更大的波动。而在美股诸多行业中,我们当前仍然看好消费行业的前景。原因在于,消费增长是经济增长的结果,只要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收入持续提升及消费预期稳定,则美国消费整体水平继续维持增长将仍是大概率事件。其次,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对应的2018年市盈率约为20倍,在其历史估值区间,仅处于中位数的水平,其相对估值要较标普500指数更有吸引力。当前估值离市场乐观预期时的22-24倍估值水平,仍有接近10%-20%左右的上行空间,显示市场对可选消费品公司的估值仍较为理性,并未将业绩超预期的部分计入估值;相较估值提升而言,业绩超预期是更为重要的股价驱动因素。而事实上,我们认为今年特朗普总统的减税政策的全面实施,这将对美国的整体消费水平有非常积极的正面影响。因此全年来看美股消费板块的企业盈利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所以我们认为,美国可选消费品板块现在仍处于上升周期之中,未来业绩的上调将是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的主要动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1624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