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代码700003)08月30日净值下跌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50元,累计净值为1.5650元。

  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30%,今年以来收益-19.86%,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15.61%,近三年收益-7.34%。

  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7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3%)、风华高科(持仓比例4.20%)、利安隆(持仓比例3.7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9%)、新宙邦(持仓比例3.5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53%)、凯莱英(持仓比例3.4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16%)、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受“去杠杆”、对经济回落的担忧、以及中美贸易纠纷影响,A股大幅下跌,除了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少数消费板块在上半年取得微幅上涨,其他行业均大幅下跌,其中通信、电力设备、传媒、电子等科技板块、钢铁、煤炭、化工、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跌幅居前。基于对经济可能逐季回落的研判,以及行业业绩增长的比较,本基金在二月底三月初布局了部分科技领域的成长板块。但4月中美贸易矛盾激化,尤其中兴通讯禁运事件对市场影响甚大,市场对科技板块前景丧失信心,相关估值大幅下折,造成本基金在4月份净值回撤较大。本基金相应调整投资策略,基于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高、市场风险偏好较低等市场环境,持仓进一步增持一些确定性高、稳定性强的消费类板块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市场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持仓布局仍以偏稳为主,等待市场寻底企稳,适时增加成长股持仓。下半年政策面正在边际改善,从“去杠杆”向“稳杠杆”转变;而中美贸易纠纷,有望在下半年告一段落,对市场冲击减少,下半年最大的隐忧或在于经济下滑的风险。因此,本基金将在下半年将逐步增加与经济相关性较弱的成长股持仓,重点关注医疗服务、新兴消费、云计算、半导体、被动元器件、新能源车等板块的反弹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70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