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博时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内需增长混合,代码000264)08月30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40元,累计净值为0.7640元。

  博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6%,今年以来收益-16.36%,近一月收益-6.82%,近一年收益-6.02%,近三年收益-14.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阳,自2015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8%。

  陈雷,自2017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杉杉股份(持仓比例9.61%)、新宙邦(持仓比例8.96%)、天赐材料(持仓比例8.9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4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3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16%)、银轮股份(持仓比例7.75%)、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64%)、璞泰来(持仓比例3.27%)、新纶科技(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经济上半年以来整体呈现制造端较强但需求端偏弱的趋势,一方面地产产业链和基建投资的需求回落,另外一方面消费增速也开始下降。整体趋势符合我们此前认为本次制造业产能投资尚未大量启动,经济呈现回落趋势但风险可控的预期。从市场来看,上半年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主要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使得经济敏感型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发生波动,此外金融去杠杆使得部分公司的质押问题开始显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8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6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收益率情况不佳,有一定的相对收益,主要的正收益来自于在白酒和化工股票上的获利了结。进入5月以来,本基金开始持仓能源车产业链相关的个股,尤其是中游产业链环节,我们认为随着续航里程和性价比的提升,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增长的持续性变强,有利于中游环节利润率逐步企稳并向合理水平回归,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展望18年后续的市场,我们认为由于经济仍然呈现回落趋势:去库存、地产销售回落、基建回落,经济敏感型部门的盈利预期下调;但由于尚不是产能去化的负反馈,回落程度应小于11-15年;市场方向:经济敏感型部门下有估值支撑,上有基本面压制,整体仍然呈现震荡波动趋势;部分成长性个股的估值吸引力随着市场的下跌逐步变大,进入布局的好时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内需增长混合(0002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