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讯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易方达科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科讯混合,代码110029)08月30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83元,累计净值为5.2416元。

  易方达科讯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3%,今年以来收益-15.56%,近一月收益-8.88%,近一年收益-12.98%,近三年收益-22.22%。

  易方达科讯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9.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昆,自2010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5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1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7.0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4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12%)、长亮科技(持仓比例3.5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49%)、奥马电器(持仓比例3.3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0%)、南大光电(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证综指下跌15.36%,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板块方面,上半年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行业保持上涨;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大。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保持了对消费升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整体配置,围绕这两大主线筛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特别是对医药产业链中的优质公司进行了布局。与此同时,在综合考虑未来成长空间、行业壁垒、公司治理、估值水平的基础上,进行了个股增减持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层面存在较大的担忧,贸易战持续发酵、美国加息预期、国内强金融监管等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整体发展前景较为悲观,叠加去杠杆的大背景,预计货币政策易紧难松,流动性压力会一直存在。结合下半年的政治经济形势,预计短期内A股市场的整体指数大幅度提升的空间较小,重点在于对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把握,然而由于市场的优质投资机会大多已被挖掘,短期内再发现投资机会存在巨大难度。展望中长期,本基金将会继续对消费升级、新兴产业中的投资机会保持高度关注,同时灵活应对市场波动。衷心感谢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在后续的投资运作中勤勉尽责,争取为大家创造更好的投资业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科讯混合(1100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