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6元,累计净值为0.25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6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2.97%。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23%,今年以来收益-18.51%,近一月收益-6.07%,近一年收益-34.99%,近三年收益-61.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3/5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2/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45%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3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69%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1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01% )、碧水源(持仓比例3.71%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61% )、机器人(持仓比例3.53%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63% )、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33%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3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96%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1.89% )、梅泰诺(持仓比例0.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11%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2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20%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4.08% )、碧水源(持仓比例3.93%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71% )、机器人(持仓比例3.66%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33%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6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3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受去杠杆和严监管政策的制约,融资环境呈现出明显收紧局面,投资和消费同比增速也有所放缓。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经济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国内央行在上半年连续两次降准,并加大公开市场资金投放,显示货币政策已转向边际宽松。由于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背离,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贬值。在经济预期下滑、中美贸易摩擦及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下,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创业板50指数下挫11.24%。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8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大概率会呈现复杂化趋势,后续净出口的数据将很可能承压,加之上半年创新低的社融增速,下半年经济面临一定的回落压力。基于国内的经济基本面和最新的高层经济会议,我们预计,下半年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将实质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得实体信用进入持续改善阶段,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一方面会使得基建投资等需求边际改善,另一方面势必将加大对小微企业和经济新动能的减税降费力度。我们认为,国内正处于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进程中,未来新经济领域仍将相对保持较高增长。随着货币政策转向,预期下半年市场宽松的流动性将更有利于成长股的估值提升。目前创业板50指数的PE(TTM)为33倍左右,处于估值的历史底部区域,是投资者布局优质创业板公司的优选标的。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1604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