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A股或已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一、市场解读

  昨天两市继续走弱,较昨日跌幅扩大,整体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2534亿元),结构上近期反弹主线基建、科技板块今天迎来调整,跌幅靠前。收盘上证综指跌1.14%,报2737.74点;深成指跌1.45%,报8552.80点;创业板指跌1.57%,报1457.92点。

  这两天的行情概括起来就是热点较缺乏,交易十分清淡,结构上来讲基建和科技板块仍是相对主线,不过今天这两个板块也迎来了调整,跌幅靠前。A股市场素来有“地量低价”的说法,意思是市场底部往往出现在成交量低到非常低的位置,跌无可跌,这是不是真的科学,申银万国证券做了一个历史的回溯统计,发现“地量”并不是一个万能的有效的指标,但是对于一些指数和行业,在“地量”的时候布局中期可以大概率的获得可观的收益,比如,上证综指的“地量”后120日平均收益金8.32%,胜率75%,盈亏比12.87倍;非银金融(证券保险)、房地产、商业贸易、汽车、电气设备等行业在低于当前换手率时刻买入并持有120天的平均收益率均超过了20%,胜率均超过了70%。由此可见,从中长期持股的配置视角看,A股市场或已经具备了较高的配置价值。

  二、后续关注:重点关注计算机、医药等板块机会

  正如我们周一预告的那样,近一周处于一个相对真空的期间,贸易问题一直到9月5号都是意见征询期,中报数据已经接近公布的尾声,经济数据方面本周公布了工业经营数据,趋势和结构基本不变——2018年利润总体维持较好增速,但利润主要集中在少数行业(上游行业、国有企业)。

  后续大家可以密切关注几件大事:8月31日MSCI实施扩容,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科技龙头被加入;9月5日贸易问题2000亿的征税征询意见结束,市场存在迎来又一剂冲击的可能;四季度将召开四中全会,8月成立了科技领导小组之后,科技创新扶植政策可能成为四中全会重头戏的预期有所增强,9-10月进入会议准备期,或可能成为科技创新方向催化剂密集落地的窗口期,可重点关注计算机、医药等板块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配置 天弘 A股市场 上证综指 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