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代码150048)08月31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20元,累计净值为0.792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0%,今年以来收益-42.36%,近一月收益-15.56%,近一年收益-33.83%,近三年收益-40.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4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8%。

  薄官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9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86%)、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7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6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15%)、奥佳华(持仓比例4.76%)、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5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57%)、水星家纺(持仓比例4.55%)、易华录(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逐渐变得谨慎。从外部看谨慎的理由有两个,第一是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影响了中国的对外出口,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加。第二,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推动美联储在上半年连续两次加息,中美利差缩小增加我国货币政策微调的难度,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加大。从国内来看,社融增速持续走低也影响了经济的预期。虽然央行在第二季度连续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为市场提供流动性,但连创新低的社融增速对部分企业流动性和盈利都形成了一定的压力。综合来看,中美贸易冲突是市场对经济增长谨慎主要原因。宏观经济的变化超出了我们年初以来对经济的预估,市场波动加大增加了基金投资操作的难度。2018年上半年市场走势较差,上证综指下跌13.9%,上证50下跌13.30%,创业板指下跌8.33%,呈现出成长股、蓝筹股交替下跌的走势,成交量逐渐缩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虽然有中美贸易冲突等外部不可控事件,但我们对中国经济并不悲观。首先,经济内生动力仍然很强。中国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广阔的地域纵深空间,随着改革开放措施的推进,经济增长潜力将进一步释放,经济增长的韧性会更加明显。第二,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带来新的增长点。新的科学技术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推进中国的产业升级和效率提升,推动经济发展。总之,我们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也会对未来的困难做好准备。我们对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也不悲观。首先,市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反映比较充分,目前很多行业的估值已经调整到了历史比较低的分位,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其次,很多内生性增长的机会可以继续挖掘,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云计算等行业我们和国外几乎在同一起跑线上,发展空间广阔。而且高端制造为代表的制造业升级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升级的支撑点,自动化、智能化和工业互联网的推广和普及将再次提高我们制造业的竞争力。第三,广阔的消费市场将培育出各个层次优秀的企业。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企业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未来比如服装、餐饮、零售等行业将会继续诞生优质的公司。总之,内生性增长和创新驱动将是未来我们关注的焦点。虽然GDP增速的走弱必然将影响居民消费,但是我们相信经济有波动,市场有起落,但是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依然是实现基金资产保值增长的首要任务,我们将集中精力挖掘具有内生成长性的公司,为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而努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1500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