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宝盈互联网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代码002482)08月31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0元,累计净值为1.1230元。

  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0%,今年以来收益-7.42%,近一月收益-2.52%,近一年收益2.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仲维,自2016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精测电子(持仓比例7.7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12%)、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0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5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3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14%)、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02%)、耐世特(持仓比例4.77%)、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41%)、中际旭创(持仓比例4.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持续震荡下跌,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的收益率分别为-12.90%、-8.33%。宏观经济出现了较大变化,主要是两方面:首先是金融去杠杆持续深化落实,导致了信用债违约频发、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爆仓等事件;第二是中美贸易战恶化,影响市场对于成长股的风险偏好,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非常大幅度快速的贬值,导致资金面进一步出现紧缩预期。行业上涨幅靠前的(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为准)分别是餐饮旅游和医药,分别上涨10.15%和4.46%,表现最差的行业为综合和电力设备,分别下跌32.12%和26.99%。本基金主要投资科技行业中高增长的公司,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微幅调整个股持股比例,主要布局光学行业、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等,2018年上半年基金下跌3.0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政府金融去杠杆决心坚定,近期政策的放松将使得去杠杆时间持续较长,对于高估值却没有业绩的股票,估值压力将持续。中美对抗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但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中美对抗也让中国政府未来将持续大力支持科技行业发展。投资,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两个负面因素(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边际上好转,事件逐渐被市场所消化;目前估值也是处于比较低的位置,对于行业趋势好且公司业绩增速高的标的,目前是比较好的投资时间点。看好以下四个方向:1.首先是消费电子行业,我们看好光学行业持续发展,苹果的3Dsensing加上华为的三摄将再次推动行业持续高速增长。2.半导体。中美贸易战体现芯片对中国的重要性,中国政府将大力发展半导体行业,我们看好半导体设备和半导体设计相关的公司。3.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的长期趋势带来汽车电子化的比例提高,看好汽车电子部件增加,其中包含电子控制器、摄像头、传感器、电子仪表板、中控屏等。新能源汽车行业我们重点看好海外电池供应链的公司。4.网络流量持续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网络流量的持续高增长将带来相关光通讯厂商投资机会,未来5G网络、物联网的建设也将带动天线、通讯pcb、射频器件等公司的业绩爆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0024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