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2.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48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6元,累计净值为1.135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3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1.11%。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6%,今年以来收益-0.23%,近一月收益-6.50%,近一年收益14.0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7/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1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9.34%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9.21% )、海辰药业(持仓比例7.79%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6.8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6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34%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17% )、一心堂(持仓比例4.95% )、正海生物(持仓比例4.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50% )、天士力(持仓比例8.1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98%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6.1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70% )、海辰药业(持仓比例5.14% )、浙江医药(持仓比例4.72% )、一心堂(持仓比例4.70%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上涨综指下跌13.90%,振幅24.33%,创业板指下跌8.33%,振幅23.48%。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经济在经历了几个季度的复苏之后,增速可能会下滑,再加上与美国的“贸易战”持续升级和国内“去杠杆”政策执行的较为严厉,使得投资者对于未来较为悲观,因此所有指数跌幅都较大。本基金重点布局了医疗领域细分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标的的选择以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为主,对于部分增速较高的企业而言,可以容忍相对较高的估值。上半年本基金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收益,但是仍有不足,尤其是对于回撤的控制,其他还需改进的方面有:第一,对于行业判断的前瞻性仍有待加强;第二,对于行业发生拐点以及市场情绪带来的波动判断不足。未来,本基金将重点加强以上方面的研究工作,力图为持有人创造更高的收益和更少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市场所聚焦得两大利空因素“贸易战”和“去杠杆”,在目前时点来看,都有一定程度的边际改善,尤其是“去杠杆”从严厉的“一刀切”,转变为“有序”执行,方向不变,节奏缓和,再配合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利于市场情绪的提升,带来风险偏好的回升。但是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要想不在“贸易战”中被“卡脖子”,只有发展高端科技制造业,在部分高精尖的科技领域上取得重大突破,才能获得谈判溢价权。因此,本基金对下半年的资本市场不悲观。具体到医疗行业,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1~6月的医药制造业收入与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分别是13.50%和14.40%,剔除2、3月份因为流感导致的异常数据,延续了之前持续上升的态势。

  我要购买:广发医疗保健股票(0048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