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添祥中短债基金已获批文

  金融界基金9月3日讯 受资管新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加速净值化转型,同样收益稳健且具有流动性优势的中短债基金日渐火爆。据小编获悉,金鹰基金旗下的金鹰添祥中短债基金日前已获批文,并有望在近期正式发行。

  去年9月15日,金鹰基金在同业中率先成立中短债基金---金鹰添瑞中短债,定位“货币增强”,争取获取比货币基金更高的收益,并有效控制净值回撤,满足追求稳健收益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成立近一年的金鹰添瑞中短债A类、C类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48%、5.08%,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靠前,而同期全市场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均值尚不及4%。值得一提的是,金鹰添瑞中短债的单日净值回撤仅有0.04%,是目前全市场中短债基金中单日净值回撤最小的基金。

  金鹰添祥中短债是金鹰基金布局的第二只中短债基金。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经理龙悦芳认为,在资管新规下,理财产品净值化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相比货币基金,中短债基金投资范围广、限制少,操作更为灵活,尤其在货币宽松,收益率曲线陡峭化的市场环境中,中短债基金的优势更为明显。

关键词阅读:金鹰添祥中短债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