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潘中宁:挖掘A股、港股中龙头企业投资机会

  受益于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的不断推进,中国的经济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强劲的经济增长给予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巨大动能,为众多行业带来广泛的市场空间与投资机遇。瞄准这一投资机遇,华夏基金近日推出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基金,由公司委托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潘中宁亲自担纲,将重点把握当前新时代背景下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时代红利,以更加成熟、更加国际化的全新投资视角,挖掘A股、港股中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潘中宁具有超过20年的国内、国际证券市场从业经验,17年投资经验,可谓穿越牛熊并见证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他长期服务海外机构客户,投资经验丰富,历史业绩优异,擅长通过国际跨市场比较,投资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优质中国公司并争取实现长期收益目标。

  潘中宁表示,作为新兴市场的重要代表,中国股票市场(A股、H股)自2006年至今相对波动率较大,但长期来看,其回报水平远高于全球其他股票市场。经过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调整,截至6月30日,中国股票市场估值在14-15倍之间,接近新兴市场平均水平,估值水平并不高,且在经历调整后下行空间有限,故在全球范围内具备一定吸引力。同时也减少了可能的下行风险,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买入机会。此外中国龙头企业较国际同类型企业具有更高的盈利增长和ROE,同时估值相对合理。他认为目前已经到了布局中国龙头企业的较好时机。

  据悉,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基金将从两个方面进行重点布局:一方面,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不少传统行业中优质龙头公司的竞争力越来越强,比如水泥、玻璃等。部分龙头公司不仅在中国有竞争优势,而且在全球范围都具有竞争优势,并且估值非常合理,这样的公司有望在长期给投资人带来出色回报。因此,华夏潜龙精选将重点关注竞争格局改善、盈利能力持续提高、有长期增长空间并且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传统行业优质龙头。另一方面,以新经济为代表的优秀公司也将成为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基金的重点投资对象,具体包括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据潘中宁介绍,在具体投资方面,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基金将采用“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方法。在股票选择上,除了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经营性现金流、股息率以及经济附加值(EVA)进行分析外, 尤其关注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产品周期、市场份额、外部威胁、需求弹性等)、管理层素质(能力、愿景、历史业绩)、ESG等方面。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