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净值上涨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代码51916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83元,累计净值为1.08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3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8.94%。

  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波动率加权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 一年期定存*150.00% + --*15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1%,今年以来收益-18.31%,近一月收益1.4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9/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滨,自2018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赵楠,自2018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6.2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2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1% )、宁沪高速(持仓比例2.83%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7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3%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48%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32%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顺网科技(持仓比例1.0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86% )、万科A(持仓比例0.85%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0.84%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0.8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78%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0.77% )、华谊兄弟(持仓比例0.7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73%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0.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地产投资保持高位、制造业投资回暖、消费平稳支撑短期经济平稳运行,同时通胀水平维持稳定低位。在贸易战持续升温、经济预期转向悲观及信用违约风险频发的情况下,货币政策较前期显著转松。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全面下行,但信用风险出现放大趋势。股票市场在去杠杆深化、贸易摩擦升级、信用风险加剧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悲观情绪继续放大,整体市场走势较为极端,其中食品饮料及医药等防御板块表现相对好于其他板块。本基金在基金转型后以配置经营稳健的低估值低波动率蓝筹为主,但鉴于蓝筹波动率显著放大且风格因素较为极端,导致本应相对稳定的蓝筹跌幅较深,净值出现了较大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07元,自本基金第三个保本期到期操作期间截止日的次日(2018年2月3日)起至本报告期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7%。截止本基金第三个保本期到期操作期间截止日(2018年2月2日),原新华鑫安保本一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1.0630元。本报告期内(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2月2日),原新华鑫安保本一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房地产及地产产业链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仍然较高,对经济平稳增长构成一定压力,PPI、CPI价格增速预计温和适中,去杠杆政策节奏预计适度放缓。在此背景下,宽货币的基调不会改变,政策将更多关注宽信用稳经济的效果。目前股票市场在多重负面因素压制下持续调整,市场悲观预期持续发酵,但整体估值已经趋于低估,部分板块更是创下历史新低。长期来看市场机会显著大于风险,但短期内市场在内外负面因素的影响下仍需要谨慎应对。未来具体投资方向将调整仓位逐步加仓配置行业发展空间大、国家鼓励支持的新经济行业,同时配置部分股价调整幅度和时间充分,基本面出现一定底部改善的行业。

  我要购买: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5191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