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人工智能指数(LOF)净值上涨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融通人工智能指数(LOF)基金09月04日上涨1.72%,现价0.87元,成交120.8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9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4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9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0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9.0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9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天翔,自2017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8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3%)、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2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90%)、四维图新(持仓比例2.5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5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48%)、机器人(持仓比例2.37%)、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3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30%)、工业富联(持仓比例0.63%)、中信建投(持仓比例0.07%)、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4%)、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3%)、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前提下实现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是本基金管理的核心思想,并将此原则贯彻于基金的运作始终。本基金运用指数化投资策略,通过控制股票投资权重与中证人工智能指数成份股自然权重的偏离,有效控制跟踪误差,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中证人工智能指数的一个有效工具。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基金日均跟踪偏离为0.04%,年化跟踪误差为0.82%,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场主体韧性强,国内巨大规模市场的回旋空间广阔,完全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应对外部风险的诸多有利条件。在去杠杆背景下,政策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6月20日国常会指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6月24日央行年内第三次宣布降准。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政策大方向不变,但可能会适时进行阶段性微调。近期市场下跌主要原因是去杠杆背景下的微观资金面冲击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但市场基本面并未恶化,A股盈利增长韧性较强,双重因素使得市场估值快速下降,并低于16年1月底的估值水平,目前全部A股PE、PB分别是15倍、1.6倍,已经低于16年1月底的17.7倍、1.9倍。我们认为,从估值看当前市场具备战略投资价值,但受制于去杠杆和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大,敏感性较低的行业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关于人工智能指数,该指数上半年下跌12.74%,跌幅较大,其中二季度下跌17.87%,主要原因是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针对中国商品特别是科技产品,包括2025计划实施各类限制,造成了科技股的持续下跌,而人工智能又是科技股中弹性较大的板块。但从战略上看,贸易战坚定了中国发展高科技核心技术的决心,并加大投入。从基本面看,过去几个季度人工智能成分股的收入规模在加速增长,利润也保持正增长。我们看好人工智能指数的长期表现,也看好其短期弹性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人工智能指数(LOF)(1616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