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代码257020)09月04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40元,累计净值为3.8730元。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9.74%,今年以来收益-17.52%,近一月收益-3.17%,近一年收益-13.83%,近三年收益32.56%。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9.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09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8.47%)、康得新(持仓比例7.21%)、万华化学(持仓比例7.00%)、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38%)、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76%)、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71%)、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62%)、中鼎股份(持仓比例3.57%)、高新兴(持仓比例3.30%)、华灿光电(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虽然2018年上半年市场的下跌从指数上看似乎并不是特别突出,从高点到低点也不过20%出头,但它的杀伤力并不亚于历史上任何一次大熊市,在下跌高峰时有超过226家上市公司市值低于净资产,而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此数据也仅为117家,伴随着股价下跌大股东质押股份被强平的情况不断发生。于此同时,本基金管理人也看到上半年市场在医药、消费及部分TMT行业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本基金管理人在上半年的操作中,重点关注了TMT中的半导体行业及部分优质的化工类上市公司,其中部分公司的投资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但在医药和消费行业投资比例较小,错失了不少机会,值得反思。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上半年的下跌情况,本基金管理人认为虽然中美贸易战成为多次下跌的直接导火索,但更内在的原因还在于去年年底开始的去杠杆的国家金融战略,其中主要抓手即资管新规。在整个去杠杆的过程中,股票市场成为最受影响的大类资产。而在信用抽紧的过程中,民营企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在权益市场,民营企业质押的比例超过90%,在下跌的过程中实际杠杆率反而在上升。在债券市场,普通民营企业债乏人问津,发行利率居高不下。好在从7月以来央行一系列调控政策来看,中央已经意识到去杠杆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开始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本基金管理人预期下半年整体信用市场情况将会明显好于上半年,信用挤压所引发的下跌最恐慌的时候大概率已经结束。另一方面,市场已经基本认识到中美贸易战将成为长期问题,其冲击亦将暂时缓和。从国家产业支持角度,本基金管理人继续看好半导体相关类上市公司,同时伴随着信用环境的好转,本基金管理人也看好环保、地产等相关类行业公司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257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