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72)09月04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25元,累计净值为0.8525元。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5%,今年以来收益-13.83%,近一月收益0.4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兴亮,自2017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8.59%)、老百姓(持仓比例6.22%)、锦江股份(持仓比例5.53%)、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24%)、大参林(持仓比例5.12%)、长电科技(持仓比例5.07%)、中青旅(持仓比例4.97%)、一心堂(持仓比例4.85%)、比亚迪(持仓比例4.7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8年,市场波动性大幅提高。一月份地产和金融行业涨幅巨大,到二月初即经历了大幅调整。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白马蓝筹,以及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在一季度总体表现也比较平淡。中小创板块在一季度前半程主要随市场波动,但后半程则持续上涨。TMT板块中率先发布年报和季报预告的公司业绩预期大多较好,股价表现也较好。二季度国内信用违约事件不断增加,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好,其余行业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本基金保持主题风格,以旅游板块和部分具有本土优势的医药、商业服务、文体类公司为基本持仓;一月份阶段性增加了金融行业的配置;在二月初市场的调整和阶段反弹中,减持了金融行业,增加了传媒、互联网、计算机、半导体等科技创新板块的持仓。二季度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增加了部分估值匹配度较高的电子行业个股,以及部分长期成长空间较大的医药连锁公司的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短期信用违约事件频发,叠加中美贸易战逐步升级,引发了投资者和监管层对于下半年经济的担忧。在此情况下,近期央行和财政部门释放出一些稳定经济的信号,市场上关于走老路的声音再起。我们相信,面对当下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本届,管理层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以更多开放的举措,克服困难,渡过难关。我们长期看好科技、教育、文体、旅游等行业的发展,这符合国家进步和人们消费升级的趋势和方向。本基金始终保持对这些领域的关注,在市场调整过程中,自下而上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0024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