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97)09月04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80元,累计净值为0.9980元。

  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0%,今年以来收益-10.65%,近一月收益0.81%,近一年收益-2.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0%。

  高圣,自2018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75%)、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2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19%)、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1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1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0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73%)、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63%)、珀莱雅(持仓比例2.6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来,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均出现较为明显的跌幅,本基金通过努力调仓,试图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因为是定位在新兴成长方面的主题基金,因此在行业配置上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行业领域。本基金在个股层面的配置相对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成长动力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7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下半年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增速或将小幅下滑,稳增长将成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和硬要求。上半年持续推进的去杠杆在下半年仍将是主基调,但下半年的去杠杆将会以稳为主,力度和节奏有望放轻放缓。货币方面,随着货币政策由稳健中性转为稳健,以及国内流动性目标由“合理稳定”转向“合理充裕”,再叠加资管新规松绑非标,我国货币事实上在松动,下半年国内的货币环境有望较上半年宽松,但指望“大放水”不切实际。财政方面,下半年财政或将发力,旨在扩内需和调结构,着力点是减税和地方专项债提速,下半年基建也有望止跌企稳。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仍将从严从紧,控房价是主基调。整体看,下半年宏观政策环境对股市的影响有望好于上半年。国际方面,美国已经进入升息周期,对新兴市场国家带来资本外流的压力。2018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并可能在较长时间内持续,对国内经济发展构成一定不确定性。2018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一定贬值,短期内贬值压力得到释放,但下半年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存在。股票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上半年的明显系统性下跌之后,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在内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继续回落,一些个股及板块已经处于或者接近历史估值底部,已经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2018年上半年A股纳入MSCI后,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比例继续上升,其已经成为国内股市重要新增资金来源。国内去杠杆的持续推进、美国等西方国家进入升息周期、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较大不确定性成为短期压制国内股市估值的主要因素。综上,预计2018年下半年国内股市可能仍将以弱势宽幅震荡为主基调,但在经历上半年市场整体估值下移后,部分个股和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已经开始显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0025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