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易方达科翔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科翔混合,代码110013)09月04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090元,累计净值为7.3810元。

  易方达科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47%,今年以来收益-11.05%,近一月收益3.04%,近一年收益-8.77%,近三年收益48.06%。

  易方达科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4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4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87%)、新北洋(持仓比例5.94%)、胜宏科技(持仓比例5.9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16%)、翰宇药业(持仓比例2.89%)、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58%)、天奇股份(持仓比例2.0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0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GDP增速为6.8%,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显著回升,为A股市场企业盈利的上行提供了健康的宏观环境。但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趋势下,社会融资总额增速下降为9.8%,社融增量约为9.10万亿,对比2017年同期的11.17万亿有所下降;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降为7.3%,而2017年同期则高达21.1%。宏观层面的资金趋紧状态开始显现,也投射到了A股市场的表现上。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在金融去杠杆的内部影响及中美贸易战等外部风险的干扰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上证综指上半年下跌约13.90%,创业板综指下跌约11.92%。在企业盈利同比改善的情况下,股指的大幅下跌更多体现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持续性的悲观预期。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坚持一贯的理念,主要投资在业绩增速持续性和确定性较高并具有较强安全边际的子行业龙头公司。一方面布局在部分景气度较高的电子材料和元器件、计算机和无人零售等领域;另一面增加了军工、医药等可对冲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且行业自身出现增速提升逻辑的行业,减少了金融、地产以及家电等地产后周期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8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金融去杠杆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没有改变,中美贸易摩擦远未结束,各种宏观内外部的不确定仍然存在,但是货币与财政政策的边际调整对于市场信心的稳定和国内实体对于贸易摩擦的适应力的提升必将使得市场表现更加趋于理性和符合基本面。本基金将坚持以基本面研究为投资的核心依据,继续寻找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并在合适的估值水平下积极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科翔混合(110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