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9月05日下跌0.48%,现价0.421元,成交1.8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17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9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6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7.9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30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盛石化(持仓比例8.44%)、海南瑞泽(持仓比例7.12%)、桐昆股份(持仓比例7.02%)、恒力股份(持仓比例6.7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86%)、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8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4.2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6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A股走势,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股指上半年先扬后抑、震荡下行。其中,中美贸易摩擦主导了整个市场的下跌,沪指从3月初的3290点下跌到6月末的2800点,区间跌幅近15%。行业上看,上半年来看,仅具备消费属性和防御属性的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取得正收益,其余板块均下跌,特别是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通信板块,半年度跌幅达到27%。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把握了计算机、军工、电子等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并积极参与了国企改革、海南大开发等主题投资。根据本基金产品特点,A200成份股中主要侧重投资于大蓝筹标的相关标的,一季度布局了金融、保险等大盘蓝筹股,但因整体仓位不高,收益并不明显;春节后非A200仓位重仓创业板,收益较为明显,但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开打,成长股出现大幅回调,净值随之回落。整体来看,随着半年度央行货币政策中关于流动性的表述(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改为合理充沛)让市场看到了流动性缓解的希望,下半年风险偏好有望逐步转暖,我们将努力抓住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深度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选取基本面扎实、长期趋势向好的绩优股,努力在可控的风险下为持有者赢取最大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25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5%,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国内方面:1、消费对GDP的贡献有望保持稳定。消费是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表现超预期的重要因素,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经济结构的积极变化,下半年有望继续做出重要贡献。2、出口对GDP的拖累或将进一步加重,出口是上半年中国经济减速压力的主要来源。下半年,中国出口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一方面,全球经济景气滑坡,仅靠美国独木难支。另一方面,中美贸易冲突交锋除了对中国贸易顺差产生直接冲击外,还可能加剧中国出口竞争力的流失、遏制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对出口增长产生深远影响。3、基建投资或将低位企稳。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滑,主要源于表外非标融资受限造成广义财政存在资金缺口。下半年,基建投资可能受到三个方面的支撑:一是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长较去年进一步加快,而财政支出增速明显慢于过去几年。二是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出炉后,对存量资产给出了相对友好的监管安排,令金融机构在基建资金支持方面有矩可循。三是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特别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的融资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基于以上对于国内宏观经济的分析,预计下半年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目前来看,中美贸易战以及美联储的加息节奏仍将影响国内市场,去杠杆下“宽货币、紧信用”的组合政策也将维持,但国内宏观经济依然具备一定韧性。其中受政府政策刺激,用以对冲外部风险的基建等领域存在阶段性的机会。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估值较为合理,预计下跌空间有限,且悲观预期存在修正的可能性。我们认为当前时点已经不必过于悲观,自上而下选取优质公司进行配置的投资思路将取得超额收益。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业绩增长相对确定、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作为核心配置;同时积极寻找成长持续性较强,估值便宜的价值成长股作为配置方向,稳中求进,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1635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