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下跌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09月04日下跌0.93%,现价1.075元,成交9.3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6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0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5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7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56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西蒙地产(持仓比例7.35%)、普洛斯(持仓比例4.88%)、Public Storage(持仓比例4.74%)、WELLTOWER INC(持仓比例3.25%)、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持仓比例2.83%)、EQUITY RESIDENTIAL(持仓比例2.79%)、Digital Realty Trust Inc(数字房地产信托有限公司)(持仓比例2.73%)、BXP(持仓比例2.70%)、Ventas Inc(持仓比例2.41%)、Essex Property Trust Inc(埃塞克斯房地产信托公司)(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美国经济增长提速、其他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中国持续推进金融去杠杆及中美贸易战升温的背景下,美国与其它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差及货币政策差走阔,全球股市格局发生显著变化。在经历了一月份全球股市整体冲高之后,资金回流美国,其他主要经济体股市震荡下行,全球主要股市中只有美国股市按美元计价取得小幅上涨。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美联储三月份、六月份分别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从市场风格上来看,成长类个股显著跑赢价值类个股。按美元计价全收益口径计算,MSCI全球价值指数下跌3.35%,MSCI全球成长指数上涨3.81%。VIX指数及恒生波动率指数维持在较高水平,市场情绪较为悲观。报告期间,MSCI发达国家指数按美元计价下跌0.67%,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下跌7.68%,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下跌3.22%,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下跌3.85%,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上升45个基点、下跌1个基点和下跌13个基点。新兴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按本币计价下跌4.76%,印度Nifty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1.74%,俄罗斯MOEX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8.83%。美元指数先抑后扬,由92.12升至94.47。受到美联储加息次数预期提升的影响,美国REIT市场在一季度走势疲软,进入二季度后,随着市场对于联储加息预期的消化以及资金出现追逐防御板块的趋势,REIT板块整体出现明显的修复,收复了一季度的下跌幅度。上半年,美元计价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上涨1.8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美国REIT?A份额净值为1.0154元,美国REIT?C份额净值为1.0129元。报告期内,美国REIT?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11%;美国REIT?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美国REIT市场的后市,我们维持乐观的判断。美国经济的内生性增长韧性使该经济体的复苏前景最具确定性,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到过去十八年来的最低位3.8%,就业市场的繁荣以及未来工资收入的提升都将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根据美联储的指引和市场预期,美国本次加息未来还有5-6次的空间,纵观过去加息周期内各类资产的表现,在加息的中后段,防御类资产明显会有较好的相对收益。目前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的分红收益率为3.9%,稳定分红收益的REIT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防御避险资金的流入。而且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美国地产价格和租金价格都将有很好的支撑和上升空间,美国REIT市场已经具备非常优异的长期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1601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