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64)09月05日净值下跌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70元,累计净值为0.8670元。

  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今年以来收益-12.51%,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20.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万青,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6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2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9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8%)、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63%)、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59%)、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5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3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金融监管加强,加上财政政策紧缩,国内去杠杆的进一步推进和信用风险事件的频繁出现,叠加5月份之后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整体证券市场波动加大。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跌13.90%,中小板综指跌16.30%,创业板综指跌11.92%,大小风格指数一起下跌。从行业板块来看,根据WIND资讯的行业算术平均,无一行业上涨,跌幅相对较小的计算机、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跌幅在7%以内,综合、采掘、建材、非银、有色等板块跌幅都在20%以上,整个市场的悲观气氛浓重。由于对市场的相对谨慎,本基金在今年2季度降低了部分权益仓位,对计算机、传媒板块的个股进行了止盈,回避了一段市场的下跌,但由于整体市场表现不佳,持有其它未减持个股的下跌,本季度净值还是出现了较大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存在继续微调的可能,总体有利于A股市场的短期反弹,但贸易争端是否会进一步恶化依然存在不确定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A股的上行,所以本基金将适度控制好权益仓位,行业选择上重点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计算机、业绩相对平稳的医药、食品饮料、家电为主。我们非常感谢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按照本基金合同和风险收益特征的要求,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积极进行资产配置,适时调整组合结构,研究新的投资品种和挖掘投资机会,力争获得与基金风险特征一致的稳定收益回报给投资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0013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