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代码000541)09月05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0元,累计净值为1.2270元。

  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6%,今年以来收益-25.97%,近一月收益-0.41%,近一年收益-24.42%,近三年收益-33.34%。

  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皓,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1%)、舍得酒业(持仓比例7.32%)、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95%)、国新健康(持仓比例6.65%)、寒锐钴业(持仓比例6.2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9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57%)、水井坊(持仓比例3.46%)、五粮液(持仓比例3.1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经济数据表现不差,随着央行几次降准之后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从7月份央行表态看我们已经走向从去杠杆到稳杠杆的路上。房地产调控政策始终从紧,行业加速向龙头集中的态势已经呈现。在外部贸易战环境不确定性冲击情况下,内部稳经济、稳金融的态度非常明显。就外部环境而言,中美贸易的摩擦将会长期存在,并常态化。结合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的内忧外患的特点,上半年本基金坚定核心仓位长期配置并持有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品种。对行业景气度的选择更加注重,同时在选股思路上更加注重估值的安全性和基本面兑现的确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70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5.94%,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6.7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将在未来组合里面更注重品种的阿尔法属性,坚持“消费+科技”的主线配置策略。我们始终坚持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坚持消费为王的配置主线,具体包括白酒、大众消费皮、创新药、医疗服务和航空等领域。科技方面我们始终坚持半导体、云计算和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确定性的成长方向,坚持对半导体设备、存储芯片等细分领域赛道选手进行长期配置。另外我们认为云计算从产业逻辑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各垂直细分领域的SaaS服务、超融合等发展势不可挡,所以我们将会坚持对云计算行业龙头的长期配置。新能源汽车从短期6,7月份数据看还不会有明显的改善,但我们认为下半年仍然存在对明年补贴退坡预期的抢装机会。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逐月放量的趋势比较确定,因此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和中游方向的龙头值得配置。从未来2~3年看补贴退坡乃至最终退出是大概率事件,我们愿意从更长远的角度看待产业的发展,立足选择能够在全球市场化竞争格局中获胜的行业龙头。在个股选择上立足行业景气度、公司内生增长的确定性,加大对现金流和有息负债的考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0005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