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2)09月05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70元,累计净值为1.1670元。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7%,今年以来收益-9.47%,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6.19%,近三年收益--。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琨,自2016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7%。

  彭炜,自2017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8.49%)、帝欧家居(持仓比例4.68%)、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35%)、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9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9%)、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1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1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2%)、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3%。行业结构层面则是仅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板块上涨。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总需求增速整体虽有一定程度的放缓,但亦有可圈可点的方面——基建投资虽出现明显幅度的下行,但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则显示出了较强的经济韧性。然而,由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胶着演绎,让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但我们看到政府除了在积极应对海外形势之外,国内层面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以稳定经济环境,包括两次降准、扩大内需等。另外,通过结合各细分行业的中微观数据,同样可以预期到部分稳定的大众消费品、供给侧改革严格执行的传统周期品、受益政策驱动或基本面改善的部分医药子行业以及TMT中的云计算领域,均维持了较为不错的盈利景气趋势,属于值得持续重点关注和投资的领域,因此本基金在上半年重点加大了医药、大众食品和云计算等相关细分板块的配置,而在周期品方面则以阶段性波段操作为主。目前从整体结构来看,本基金淡化风格,景气为矛,并在仓位上维持偏中高仓位的积极状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去杠杆的任务依然将持续进行,但考虑到已逐步开始对经济增长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故去杠杆在执行力度上或有边际趋松的可能,且同时由于棚改货币化政策的减弱,尤其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因此不排除在未来有望看到财政政策的阶段性加码以托底经济。整体来看,经济稳增长的韧性潜力依然存在。结合当前的市场结构特征,行情结构有望延续对景气趋势和业绩确定性的方向展开。考虑到目前跟踪到的各细分行业的中微观数据,预计受益于人均可支配收入改善的大众消费品、供给侧改革严格执行的传统中上游周期品、受益政策驱动或基本面改善的部分医药子行业以及TMT中的云计算领域,依然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值得持续重点关注和投资的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0018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