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德盛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稳健混合,代码255010)09月05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0元,累计净值为3.1370元。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5.40%,今年以来收益-12.08%,近一月收益-0.38%,近一年收益-5.88%,近三年收益27.46%。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5.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3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索菲亚(持仓比例4.81%)、万科A(持仓比例4.6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65%)、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76%)、国药股份(持仓比例2.7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74%)、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申万行业指数中位数下跌幅度达17.7%,上证综指下跌13.9%,HS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分月度来看,市场的波动也异常的大,1月上证指数上涨达8%,2月上旬则大幅下跌达12%,之后便呈现出震荡下跌的态势。截至上半年末仅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取得了正收益,其余行业指数均呈下跌走势。考虑到年初房地产、非银金融等行业的估值水平大幅提升,本基金在1季度降低了房地产、非银金融等行业的配置,相应的增配了医药、轻工、电力设备等估值与增长匹配度更好的行业。2季度本基金继续优化调整配置,在季末时又增加了地产和金融业的配置比例,主因是这类品种经历了近半年的大幅调整,其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又一次达到了较好的水平,拥有很高的性价比。纵观整个上半年的操作,1季度本基金虽然增加了较多医药股的配置,但表现非常平淡,个股甚至跑输了医药行业指数,但本基金管理人认为这依然符合本基金对组合管理的基本原则,即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之上寻求合理的回报,且回报周期也不限于季度这样的长度,本基金管理人依然对本基金的组合保有足够的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层面新闻不断,银行理财新规、金融系统降杠杆、中美贸易摩擦,每一项都对宏观经济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即使如此,上半年GDP增速仍维持在6.7%的中高水平,经济的韧性可见一斑。对于宏观经济,本基金管理人持乐观态度,经济发展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国近40年的高速发展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和积累经验的过程,未来我们也将能够妥善的处理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我们的生产率与目前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未来最重要的机遇所在。从中观的角度看,中国的大多数行业都在从量向质的方向转变,过去很多行业规模增长快,各类层次不齐的企业都获得了发展的机会,而近几年里各行各业的规模增长都在减速,有些行业规模甚至已经开始收缩,相应的企业之间的经营能力高下立现,行业头部公司市占率快速提升,本基金管理人认为这个趋势刚刚开始,也只有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规模优势持续扩大的时候,研发占比才能继续提升,我们的企业也才能真正的脱胎换骨从简单制造业走向研发推动的高技术企业,这也是投资人所乐见的,或许我们寻觅已久的长期投资机会现在正在显现。短期看,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市场的估值水平又到了历史较低分位水平,部分行业估值则创出了新低,当然不同时期的基本面是不同的,简单的比较估值并不可取,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但整体上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然呈现出了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年度这样的时间周期来看,是非常值得重视的。本基金管理人一如既往地看好消费升级和工业升级类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行业的头部公司,这会成为本基金管理人未来很长时间内的研究和发掘重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稳健混合(255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