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代码005111)09月05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89元,累计净值为0.7989元。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2%,今年以来收益-20.04%,近一月收益-2.3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安药业(持仓比例1.79%)、方大特钢(持仓比例1.60%)、超图软件(持仓比例1.5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4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44%)、碧水源(持仓比例1.35%)、瀚蓝环境(持仓比例1.31%)、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2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2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走势平稳,结构上有所分化。1-5月工业增加值累积同比6.9%,较去年有所回升,冬季采暖限产导致企业加速赶工,生产较为旺盛。从三大需求来看,外需持续保持高位,出口表现强劲;消费一季度表现平稳,但二季度有所下滑;投资增速下滑明显,其中主要受到基建投资的影响,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仍然得以支撑。受到结构性去杠杆的影响,表外非标快速萎缩,社融增速有所下滑。货币政策有所调整,以对冲基本面下行的担忧,流动性也保持合理充裕。物价方面总体平稳,通胀压力不大。汇率方面,人民币先升后贬,总体变动不大。权益市场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国内信用紧缩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下行明显,上证综指下跌13.90%,沪深300下跌12.90%,中小板指下跌14.26%,创业板指下跌8.33%。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计算机及家用电器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传媒、电力设备、建材机械等行业表现不佳。投资操作方面,本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的方法,综合考察股票的估值因子、成长因子、质量因子等方面的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分散化持股,力求长期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A基金份额净值为0.85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3%;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基本面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在货币政策转向宽松、财政政策强调更加积极的政策组合下,下行的幅度总体可控。上半年社融增速下行向经济的传导作用,将会逐渐体现;居民的消费倾向受到房地产市场的挤压,消费增速也难以回升;外部环境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不确定性也快速上升。但是,货币政策转向的政策思路将得以延续;财政政策下半年也有一定的发力空间。这一政策组合下,社融增速有望企稳,经济下行的压力可控。权益市场方面,短期严峻的经济形势和中美关系摩擦仍将对企业盈利造成压制,但权益市场的估值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上述风险,前期偏紧的监管政策也已做出调整,我们认为权益市场已经进入较佳的布局区间。下半年我们将基于股票的成长因子、估值因子、质量因子、规模因子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力争把握机会、规避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取得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0051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