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鑫视野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中融鑫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鑫视野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390)09月05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42元,累计净值为0.8942元。

  中融鑫视野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8%,今年以来收益-17.81%,近一月收益-2.07%,近一年收益-18.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潼,自2016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5%。

  马金峰,自2017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7%。

  王文龙,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5.75%)、洲际油气(持仓比例7.46%)、渤海金控(持仓比例4.37%)、必康股份(持仓比例3.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2%)、中天金融(持仓比例2.91%)、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12%)、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99%)、中信银行(持仓比例1.9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根据对经济运行周期的判断以及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的相关性,结合目标风险量化模型的配置建议,实时调整股票和债券资产的配置比例。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处于震荡下行的状态,股票资产的估值逐步下降,配置价值逐渐凸显,本基金也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逐步加大了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在具体的股票投资上,本基金主要利用量化多因子选股模型,综合考虑股票的盈利能力、成长性、估值、股票的股东结构以及在二级交易市场的换手率等因素,挑选出有超额收益潜力的股票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鑫视野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8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鑫视野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2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全国经济保持了较好的韧性,上半年GDP实现了6.8%的增长,宏观经济结构也不断优化,同时金融去杠杆政策的推进有利于降低金融风险。股票市场整体上处于震荡下行状态中。根据对经济运行周期的判断,我们预计这种状态还将持续。随着市场的调整,股票市场的估值不断降低,配置价值也逐步凸显。在具体的股票风格上,随着以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市场无风险利率逐步降低,一级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型股票的营收能力逐步企稳,我们认为成长型股票相对于价值型股票的配置价值也逐步提高。债券市场则出现结构性分化,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宏观环境下,实体企业融资渠道发生变化,非标融资收缩,信用债受到信用违约的影响发行量下降,收益率同时走高,中低等级信用债尤其显著;另一方面,投资者风险偏好回落,长久期利率债从年初2月份的高点震荡下行。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明确了下半年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施力点主要在减税降税和加快地方政策专项债券的发行和使用方面,有利于基建投资和缓解实体企业的压力。预计下半年,债券市场将处于整体货币宽松的大环境中,有利于信用类债券的估计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鑫视野灵活配置混合C(0013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