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代码257050)09月05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44元,累计净值为1.2644元。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44%,今年以来收益-14.65%,近一月收益-2.39%,近一年收益-6.29%,近三年收益12.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汉毅,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1%)、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66%)、安琪酵母(持仓比例2.6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6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9%)、罗莱生活(持仓比例2.3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风格不断变化,板块轮动速度快。创业板经过了1月份的大幅下跌后,2月初开始反弹,随着国家对创新型行业的政策扶植力度不断加码,市场偏好明显向创新型公司倾斜。本基金管理人在1季度的操作中,对创新型公司进行了加配,特别是电子和医药板块的加仓取得了较好成果。与此同时,此前配置的蓝筹白马股也出现了分化,虽然减仓了部分低于预期的品种,但是由于白马股筹码过于集中,市场对其要求更加苛刻,整体蓝筹白马表现不佳,拖累了本基金在1季度的表现。2018年2季度内忧外患问题加重,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一方面中美贸易战逐步白热化,叠加美国同其他西方国家之间关税摩擦的形势也在加剧,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另一方面,国内5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资管新规、棚改货币化等相关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加之人民币汇率暴跌和信用债违约等原因,也都导致了市场上的悲观情绪蔓延。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基金投资策略以防御为主,除主动降低仓位外,在配置结构上也有意向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板块倾斜,取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中美贸易战仍将对我国产生长期的持续压力,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的出口数据可能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美国经济增速强劲也会导致一定程度的资本流出以及人民币贬值。国内方面,经济下台阶的悲观预期已经在A股有了一定反映,下半年属于利空兑现的验证期,此前去杠杆带来的信用紧缩和资金紧张等问题已经对经济产生了扰动,从国家政策来看虽然有了放松的转向,但后续需要持续跟踪放松的力度。从估值角度看,A股市场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间,向下空间虽然还有但不大,但是行业层面的分化还是比较严重,大消费板块此前防御性突出,股价保持在高位,后续不排除有补跌可能,特别是持仓较集中且有疫苗事件等负面新闻扰动的医药板块。相比而言,金融和周期板块的股价相对处于低位,前期市场预期较低,后续政策放松后银行保险、建筑建材等板块都有可能迎来直接利好,只是市场对于利好的程度还存在分歧,这有待后续跟踪验证,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板块的估值已经相对具有吸引力。除了对于上述中短期的分析外,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从长期角度分析,消费板块是牛股温床的这一判断保持不变,如果出现医药、食品饮料板块的极端补跌情况,反而是长期加仓的好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2570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