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净值下跌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代码51993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1元,累计净值为1.19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2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9.41%。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港股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0%,今年以来收益-5.18%,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2.3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51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4/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帆,自2017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3.65%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9.9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82%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5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1%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67% )、长和(持仓比例2.5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0%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2.4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3.95%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9.8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37%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2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83% )、长和(持仓比例2.8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2%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70%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2.67%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港股市场于一月末攀升高点后便迅速回落,最终恒生指数收于28955点,较年初回调3.22%。上半年港股弱势主要受到了贸易战冲击,和境内流动性收紧加剧了避险情绪,以及美元走强。尽管2017年业绩总体强劲,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期也保持较好,但由于港股行业分布中占比较大的金融与房地产上半年受到政策冲击,成为资金出逃的重灾区,多重因素叠加在一起造成港股市场上半年的弱势。本基金跟踪上证港股通指数,主要涵盖恒生指数中大中型股票,跟踪的标的指数以港币计价,剔除汇率因素,本基金与指数的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港币在整个上半年相对人民币升值1.35%,对冲了部分由于指数回落带来的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3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3.76%,同期人民币兑港币贬值0.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经历了上半年动荡的行情后,市场情绪对港股明显趋向保守,目前看短期之内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主要动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计整体继续维持双位数增长,同时另一方面,经过上半年调整后,估值有所下降。我们认为三季度内港股有望获得一定程度的支撑,但方向上继续面临压力。

  我要购买: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5199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